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誌系統異常!高捷班次大亂近2.5小時 乘客上班課遲到

記者 趙立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3:52

高雄捷運14日清晨6點25分左右,沒有停電列車卻突然無預警停駛,雖然二十幾分鐘後復駛,但由於系統不穩,發車間距一度延長到八到十分鐘,仍造成月台人潮爆滿,除了不少人上班課遲到,還有人因此趕不上高鐵,經過了解,是因為號誌系統訊號異常,但確切原因,仍得進一步查修。

圖/TVBS

 
車廂已經客滿,但還有不少乘客,仍擠不上車,另外就算上的了車,也不一定能準時出發。

廣播:「系統發生異常,列車稍有延誤。」

乘客:「生態園區站的時候,它停了大概快五分鐘吧,廣播後又車門打開,然後再關起來,在裡面待了很久。」

 
好不容易出站,已經有人急著要奔跑離開,高雄捷運人潮爆滿,但這可不是為了聽演唱會,或是參加活動,而是因為捷運停駛,造成班次大亂。

圖/TVBS

記者vs.乘客:「你買了七點的高鐵票嗎,對,所以現在就來不及了呀,十幾年來,十幾年來第一次呀。」

高捷班次大亂,14日就發生在上午的上班課時間,有人趕不了高鐵接駁,還有人上班課遲到,急著要索取證明。

乘客vs.高捷站務員:「申請延誤證明,那個,現在我們正確的時間,還沒有辦法開給你喔。」

圖/TVBS

原來高捷清晨剛營運不久,六點20幾分,就突然傳出號誌系統異常,全線停駛,直到6點50分才復駛,但班距時間從最短四分鐘,延長到八至十分鐘,7點50左右人潮爆滿,在縮短為六到八分鐘,直到將近九點,才全線恢復正常。

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如果在軟體的方面,它就可能像是我們電腦當機一樣,那在硬體的方面,有可能會牽涉到是一些現場,機櫃(控制)的板件,那不過目前,我們還沒有確定是在,軟體或硬體的方面有產生問題。」

 
列車確認沒有危險後,高捷已經將個別異常的訊號重置,總算恢復正常行駛,到底影響多少人以及什麼原因釀禍,目前只能等當天的營運結束後,才能好好查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捷運#人潮#時間#列車#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49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