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中街火警6死! 整棟梯間回收物順勢「變火路」

記者 羅一心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黃國鈞 賴重榮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3:49

台中市興中街出租套房大火,造成6死6傷意外,這棟大樓前身是印象大飯店,後來轉手,被隔成41間套房出租,有11間出租中,消防局表示,整棟大樓樓梯間堆滿回收物,加上煙囪效應,才會造成火勢迅速延燒,上午火調人員重回現場,釐清起火點和起火原因。

圖/TVBS

 
台中興中街住宅火警,大火疑似從一二樓往上燒,沒多久時間,燒到五六樓都能看到紅紅火光,樓梯間堆滿了回收物,明明是「逃生路線」,但因為煙囪效應加上整個樓層的雜物助燃,順勢變成了一條「火路」,能逃的住戶躲到窗台求救,偏偏雲梯車的梯子怎麼到不了?

目擊民眾:「真的是太久了,一點效率都沒有。」

底下許多民眾乾著急,但不是雲梯車故障。

 
中市消防局第七大隊副大隊長陳樂憶:「旁邊有路邊停車,所以他們(腳架)沒有伸到底的話,安全裝置他就會先暫停。」

圖/TVBS

先抵達的大誠31曲折雲梯車急著救人,偏偏道路兩旁有路邊停車,腳架無法完全伸展,雲梯升升到一定高度,安全機制被啟動了,只好再收回梯子,民眾合力移開路邊汽車。

合力抬車民眾:「一二三。」

十幾二十人團結力量大搬移轎車,雲梯車再往前往後喬位置,第二輛比較小一點的21直線雲梯車也來了,再由它先登高救人,陸續救出受困民眾,但天色轉暗,夜幕低垂後,從雲梯車上被救下來的卻是一具具遺體,最後清點六死六傷,隔天早上火調到場,要釐清起火原因。

火調人員:「每一層樓他都有做裝潢,有堆積雜物沒辦法去做水平避難,那垂直避難的部份,你也會因為要去開這個門(受影響)。」

圖/TVBS

根據了解,這棟集合住宅大樓前身是「印象大飯店」,現在的屋主莊姓婦人屬於「第三手」屋主,整棟樓隔成41間房,有11間出租,一戶租金大約六七千元,房東平常還會撿回收物,但也因為這些雜物,擋住住戶逃生去路,莊姓屋主也從關係人被警方改列公共危險嫌疑人身分,偵辦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興中街#出租套房#回收物#火災#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70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