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士惡夢!科博館「抖抖路」頻害摔 終於要改善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8:29

台中科博館前有一條長達350公尺長的紅磚路段,當初為了行人安全,設計成跳動路面,迫使車輛減速,因為鋪設已經超過20年,又缺乏養護,防滑係數下滑,只要一下雨,路面濕滑,就成了騎士自摔熱點,民眾陳情多年,民代邀集建設局養工處、科博館協商改善方案。

圖/TVBS

 
機車騎士看到前面轎車,右切急按煞車,結果地面因為下雨濕滑騎士連人帶車,犁田滑了幾公尺遠撞到路邊轎車才停下,造成騎士受傷,自摔路段就是讓台中人,嫌到不能再嫌的科博館紅磚道。

記者羅一心:「台中科博館前這條紅磚道路,被俗稱是『抖抖路』騎車在這裡講話的時候,聲音還有點抖因為路面設計的關係,這裡也是常常發生事故的地點。」

圖/TVBS

民眾:「路面會有凹凸不平,所以難免會遇到積水,有可能凹洞太深你騎過去會有點不穩,顛簸的狀況會比較明顯,(或)有時候為了繞過積水會有點不穩,會跳動不好騎。」
 

紅磚路面鋪設範圍350公尺長,當初跳動跳面設計是為了強迫來往車輛減速,保障科博館的過路行人,但這段道路已經存在20幾年,原本紅磚的防滑係數下滑又沒有人養護,變成一段又抖又滑的危險道路。

立委莊競程:「市政府在說權責上,可能說這條路的鋪面,是屬於科博館的權責那但是路的管制和路權,應該是屬於市政府。」

圖/TVBS

警局統計科博館前紅磚道,110年一整年就發生15件車禍事故其中自摔車禍佔了7件,民眾陳情卻還是遲遲無法改善。

中市養工處總工程司蔡孟奇:「將協助科博館分析肇事位置,研擬改善範圍。」

建設局認為養護權責屬於科博館,但科博館認為市區道路應該還是要由市府統一處理,雙方互踢皮球,最新進度也只能朝制訂改善方案估算經費,後續呢,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抖抖路#台中科博館#紅磚道#摔車#自摔#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91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