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把鑰匙」偷遍新北市警埋伏逮機車賊 男辯:借騎上班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19:28

新北市鶯歌短短17天,發生多起機車竊案!警方疲於奔命,幫車主找回了車,又有其他人被偷,循線調閱監視器,原來都是同一人所為,員警這回埋伏,逮到偷車賊,意外發現,對方竟然用同一把鑰匙犯案。

圖/TVBS

 
經過停車格,黑衣男突然回頭跨上機車,但這根本不是他的,沒想到不到兩分鐘就發動,乾脆直接騎去上班,更扯的是犯案後,他食髓知味,看到一輛偷一輛。

記者李潔:「車子壞掉了沒錢修理,這名男子竟然用一把鑰匙,偷了新北市地區的機車,而且偷了就丟在路邊,沒多久又再找下一部車下手。」

從上個月初開始,短短17天,新北市鶯歌就發生5起機車竊案,警方幫車主找回一輛,還一輛,但這樣無限循環不是辦法,隨即擴大追查,分析監視畫面,發現嫌犯都揹著同一個側背包,立刻派人前往住家埋伏,果然看到可疑身影。

 
圖/TVBS

員警vs.嫌犯:「人家報案了啦,借。」

跟警察解釋,是借的,但。

員警vs.嫌犯:「你有跟他借嗎?人家都報失竊了,借,前幾台咧,你有借嗎?」

警方早已掌握線索,要他老實招來。

圖/TVBS

員警vs.嫌犯:「有做就有做,對不對,我們證據都有了,影帶都調了,每部都調出來。」

被帶回警局,67歲時姓男子這交出秘密鑰匙,但一把鑰匙怎麼可以啟動50cc和125cc,甚至不同廠牌的機車?有機車行業者解釋,嫌犯可能是把鑰匙磨成類似一字起的工具,鎖定老舊車款或已經鬆動的鑰匙孔,不過電動機車就沒那麼好偷,因為有些電動機車是感應鑰匙,甚至還有記憶功能,公里數、維修次數,統統會記錄。

 
國內去年發生4千多起機車竊案,偷車賊超過1400人,時姓男子平常在板橋大賣場工作,也在基隆工地上班,辯稱只是借來代步,但這一把鑰匙,或許能啟動別人的車,成功發動,不代表別人的車,能讓你想騎就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賊#鑰匙#竊案#機車#偷車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61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