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駕駛打手遊不握方向盤 稱「自駕」惹議


發佈時間:2022/02/10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8:46

有民眾開車上國道,但雙手卻沒有握著方向盤,而是拿手機打遊戲,同行乘客還拍照PO網,說自動駕駛就是要這樣使用,其實這是錯誤示範,因為目前根本沒有開放全自駕,這只能說是輔助駕駛系統,不注意路況,雙手離開方向盤,屬於危險駕駛,能開罰最高兩萬四千元。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民眾開車上路,後座乘客拍照分享在IG,但駕駛雙手拿著手機玩遊戲,照片上卻寫著,自動駕駛就是拿來這樣用的,引發網友批評,其實目前車輛,只有輔助駕駛系統,這些都不是自動駕駛。

汽車達人謝騰輝:「目前以市面上銷售的車輛,都是Level1到Level2之間,所以基本上它都不是,所謂的自動駕駛,那大部分人會被,自動駕駛這幾個字給欺騙,大部分的消費者是可能都是誤會了,這整個所謂的半自動輔助駕駛的定義。」

圖/TVBS

達人解釋就算是市售的特斯拉,也沒辦法做到完全自駕,自動駕駛分做六個等級從0到5,等級1要駕駛操作車輛,但能搭配車道偏離、前碰預警、電子穩定程式、防鎖死煞車等,而等級2也得由駕駛控制車輛,但系統有多項輔助功能,包括幫助轉向、加減速等。
 

汽車達人謝騰輝:「有條件的範圍之下,駕駛員可以雙手離開方向盤,不去注視前方的一個路況,這個就到達了Level3的等級,但目前市面上,沒有推出這樣的車輛,大部分的車廠會定義,就是說如果方向盤10到15秒,沒有任何的壓力以及操作的話,它會認為是駕駛員雙手離開方向盤。」

圖/TVBS

另外高公局曾經公布,有6大情況會影響系統無法辨識,包括與前車速差過大或前車靜止,上下坡度大、彎道路段,前車未行駛於車道正中間,突切入車道車輛、前車突轉向,特殊形式車輛,像拖板車、聯結車、摩托車或靜止行人,特殊天候環境濃霧、雨天、強光等。如果駕駛雙手離開方向盤,屬於危險駕駛,可處以6千到2萬4千元。視情節嚴重性,也可能吊扣汽車牌照六個月,如果因此肇事,還將會被吊銷駕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道#開車#方向盤#手機#遊戲#自動駕駛#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921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