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台鐵704次莒光號「車門敞開」仍續開

記者 林莉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9:09

搭火車時,列車門一定會確定關閉之後才會出發,但10日下午,有民眾搭乘台東開往新左營的莒光號列車,發現車門竟然沒關,但列車依然繼續行駛,影片一PO上網,引起網友討論,質疑是不是出發前沒有做好確認工作,台鐵員工則認為,應該是行進之後設備故障,或是旅客太好奇去打開,因為發車前,一定都得等車側燈熄滅才能發車,詳細原因,台鐵還在調查當中。

圖/TVBS

 
記者林莉:「搭台鐵的時候,看到列車長拿著鑰匙,控制各節車廂您一定不陌生,但卻有民眾在行進中的莒光號上,發現車門竟然是被打開的。」

民眾搭乘台鐵704次,台東開往新左營的莒光號列車,看到這畫面整個嚇傻,雖然他也表示到下一站就恢復正常,但驚悚影片一放上社團,馬上引起網友討論。有人留言說,從台東出站時明明一切正常,也有人質疑,台鐵列車應該有防呆機制,門開開時速超過五公里就會強制關門,更有人認為,駕駛是不是失職,按理出發前應該要確認車門都有關閉,台鐵員工則認為,可能是設備故障。

圖/TVBS

台鐵員工:「有可能是機械(中途)故障出了問題,或者是真的有旅客,真的好奇去關閉相關考克,讓車門強制打開。」
 

台鐵員工透露,列車進站之後,各節車廂都會亮起車側燈,而列車長及站務人員,要確認乘客上下車完畢,關了門確定燈號熄滅後才會發車。

圖/TVBS

民眾:「應該是自己(站務人員)沒注意到,有時候車上如果有小朋友的話,可能會掉下去很危險,它就在車廂門旁邊,怕有人走出來沒注意到,會嚇一跳,我應該會先在旁邊顧著。」

民眾看到畫面也覺得太危險,台鐵員工則建議,發現類似狀況可以趕緊通知列車長關門,至於到底為什麼會敞開車門行駛,是設備故障還是有人惡意開門,台鐵表示還在調查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莒光號#車門#敞開#續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912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