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煞車零件」擺車外 副站長:憂行駛噴飛傷人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9:05

台鐵的螺絲又鬆了嗎,有潮州站的副站長,在巡視檢查的時候發現,竟然有個叫做閘瓦的煞車零件,被放置在車廂外頭的攀爬梯上,這個金屬物品大約重0.5公斤,副站長憂心,列車高速行駛,如果零件噴飛,可能砸傷人,更怕掉落後被鋼輪壓過,最嚴重會造成出軌意外。

圖/TVBS

 
台鐵潮州站副站長邱旻杰:「欸這個,又擺在這邊了,軔塊你看又這樣,我覺得這個是壞習慣。」

台鐵副站長,在列車出發前做例行檢查,沒想到撿到列車零件,放在第6車南端攀爬梯上,馬上用無線電通報。

台鐵潮州站副站長邱旻杰:「那可能到高架路段,會掉下去打到人,敲給各位看,你看這金屬的啦,亂七八糟啦告訴各位。」

 
圖/TVBS

事發在台鐵潮州站,2/7下午三點多,這輛168A次自強號,被遺留的煞車零件,叫做閘瓦,功能和汽車煞車片相同,放在火車鋼輪踏面上,藉由閘瓦與鋼輪摩擦來煞車,但零件亂放可能釀成意外。

台鐵潮州站副站長邱旻杰:「行駛途中(閘瓦)不小心噴出來掉出來,我相信那危險性是滿高的,剛好有鋼輪也壓上去,那麼剛好壓上去那就有可能會,某一個輪子是出軌的狀況。」

副站長說,前一天2/6也有類似狀況,疑似是507次莒光號,也有閘瓦被放在列車外,出發移動時才被發現,對此台鐵回應,副站長拍到的閘瓦,不是168A次零件,是其他莒光號使用,初判是臨時置放忘記拿走,強調會加強車輛出車前檢查,排除與運轉無關的物品。

圖/TVBS

台鐵潮州站副站長邱旻杰:「我覺得我做的事情是幫大家好,當了一個類似烏鴉的角色,其實我認為說升遷或怎麼樣,對我來講不是那麼有價值。」

50歲的邱旻杰,說自己是職場中的烏鴉,拍影片上傳提出問題,能更被重視速度也比通報快,邱旻杰進台鐵將近七年,待過桃園基隆高雄岡山鳳山等,目前在潮州站,當副站長已經4年。

密錄器就掛在胸前,把日常工作所見所聞,透過網路分享,也希望協助台鐵揪出問題,提供更好更安全的乘車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煞車零件#台鐵#閘瓦#車廂外#噴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55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