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清晨聽到「腳步聲+鞭炮聲」下秒住家陷火海 懷疑遭人縱火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4:03

今天清晨,住在宜蘭東港路二段上的一對夫妻,突然被外頭傳來的「腳步聲」、「砰砰聲」給吵醒,還以為是有人放鞭炮,接著發現一樓已經起火燃燒,兩人立刻從後門逃生。鄰居停在外頭的機車也被波及,幸好沒有人傷亡,但屋主懷疑:「是不是有人丟汽油彈?」不過初步調查,沒發現有人為縱火的跡象,得由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進一步釐清。

圖/TVBS


 
消防人員:「支援單位到達,麻煩進來進來。」

民宅一樓全面燃燒,門口路邊也有零星火花,二樓窗戶更是竄出猛烈火舌。

消防人員除了搶救屋內,也趕緊對一旁車輛灑水降溫,整整燒了半個小時,才完全撲滅,巷子瀰漫大量濃煙,兩層樓的民宅一片焦黑,停在外面的愛車車頂被燒出一個洞,屋主是一對夫妻,好險人都平安,但有件事讓他們覺得很奇怪。

 
圖/TVBS

屋主:「睡一睡我有聽到,我以為外面有人在跑步,後來就有好幾聲砰砰砰我以為有人丟汽油彈趕快衝下來,從後門逃出來。」

夫妻倆住在宜蘭市東港路二段巷弄內,26日清晨五點半被怪聲吵醒,打開窗戶往下看發現一樓已經冒出火光跟濃煙,就連附近住戶都有聽到。

附近住戶:「有啊,我在房間想說奇怪,哪裡在吵架打架,怎麼乒乓叫。」

是有人蓄意縱火,還是純屬意外,得交由火調科人員釐清,目前初步研判起火點在一樓外側,燃燒面積約15坪,就連隔壁鄰居停在外頭的機車,也被波及。

圖/TVBS

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張舜堯:「現場是兩層建築,一二樓都已經有延燒到了,不過由於一樓有鐵皮搭蓋的關係,火煙有延燒到隔壁住戶。」

只是剩沒幾天就要過年了,家卻燒成這樣恐怕還得賠償鄰居,損失實在難以估計。

 
受災民眾表示,聽到外面像放緶砲,還有人聲,結果就發現屋前起火,已經出不去,只好往後門逃生,起火的第一家,前面有放機車被燒的全毀,外頭還有一部白色汽車也遭殃,車窗破裂,車頂也燒了一個大黑洞,受波及的共有3户,大都是戶外,是否有人為縱火,警方已圍起封鎖線全面調查當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災#住家#夫妻#縱火#汽油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870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