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救我老公!凌晨突竄火舌 8旬嬤拍門求救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4:08

就在14日凌晨,基隆劉銘傳路有間公寓發生一起火警意外!一名80多歲婦人,睡夢中突然被警報聲響嚇醒,眼睛睜開後,就看見家裡被濃煙覆蓋,她的老公行動不便,而且人已經意識不清,嚇得她急忙衝下樓,向住在對面的鄰居求救,眼看火勢越來越大,與時間賽跑,幸好消防即時趕到,順利撲滅火勢,老先生被救出搶救後,也恢復了意識。

圖/TVBS

 
消防人員揹著器材忙進忙出,準備好擔架待命,拉好水線,從一樓往上牽。

住戶聚集在路邊,還有人雙手合十祈禱,抬頭緊盯眼前這棟公寓。

一名老先生被救了出來,但吸入太多濃煙,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經過搶救後才恢復意識,對痛有了反應。

 
圖/TVBS

信二消防分隊長黃軍緯:「八十歲的阿嬤是說,有聽到警報器的聲音,所以她起來看的時候都有濃煙了,就趕快把她老公叫起來,可是老公已經有點昏迷了,所以她自己出來後,趕快在外面做求救。」

這棟公寓就位在基隆劉銘傳路上,80多歲老夫妻住在二樓,14日凌晨三點發生火警,昏迷的丈夫行動不方便,阿嬤一人根本無法扛著他逃生,儘管自己也嗆傷不舒服,立刻衝下樓跟住在對面另一對老夫妻求救,用燻黑的雙手狂拍鐵門大喊:「救救我老公!」

對面鄰居:「敲門敲得很緊張,我整個人驚醒,她就說火燒厝,敲她老公的門,敲門,我說妳家門太燙了,我們大家就趕快衝出來外面。」

一群高齡長輩跑上跑下束手無策,阿嬤眼看老伴受困越來越焦急,幸好消防隨後趕到。

圖/TVBS

火勢很快就撲滅,同時緊急疏散三樓以上的住戶,所有人都在睡夢中驚醒。

鄰居:「應該是電器走火,不然的話,這麼晚了不可能煮東西。」

 
是什麼東西燒了起來,還得由火調科調查。但還好老夫婦住家有裝火警警報器,第一時間偵測到濃煙,即時救了他們一命。

警報器:「火災火災!發生火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起火#火警#火災#消防#夫妻#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026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