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小孩!控夫帶走2歲兒 上海妻來台打官司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9:09

2歲兒子被先生帶走,上海媽媽跨海尋子!一家三口原本都在上海生活,妻子指控台灣籍的丈夫,去年趁她出差時,無預警把小孩帶回台灣,為了小孩,自己也飛來台灣,多次聯繫對方都避不見面,現在打離婚官司爭監護權,並對先生提告略誘罪。

圖/TVBS

 
抱著寶貝兒子到遊樂園玩,或是和動物近距離接觸,33歲的上海媽媽,現在想看兒子得靠這些照片,指控先生一聲不響把小孩帶到台灣,剝奪她和孩子的相處機會。

上海妻子:「(先生)在飛機起飛前幾分鐘,跟我們發消息說他帶走了,而且孩子什麼東西都沒帶,生活用品,玩具所有都沒帶,就好像逃難一樣逃走了。」

年輕媽媽嫁給台灣丈夫,結婚三年一家三口都在上海生活,妻子去年10月到杜拜出差,指控丈夫趁接小孩下課時,把人帶到機場直奔台灣,她擔心焦慮跨海來台,苦等三個月終於在離婚官司開庭前見到小孩。

 
圖/TVBS

上海妻子:「(兒子)反反覆覆問了我五、六遍,媽媽你住哪裡,我說媽媽住酒店,他說你也在台北,我說對,他的臉就很困惑,一直問我媽媽你住哪裡,他會覺得為什麼媽媽你跟我在同一個城市,但不跟我們住在一起。」

媽媽尋求律師協助,希望取得孩子監護權,一般法院會判斷幼子從母,因為幼兒對母親的依賴較高,其次會考量善意父母原則,任何一方是否有妨礙對方,對孩子行使權利義務,最後會請社會局,訪視雙方家庭狀況以小孩利益為最大考量。

當事人委任律師黃炫中:「爸爸是在媽媽不知情的情況下,偷偷把小孩帶回來,這個也是屬於惡意父母的情形,在這樣的方式中斷(小孩)在上海的生活跟學習,也剝奪母親對他監護權的行使,這是很明顯的略誘行為。」

圖/TVBS

遭控丈夫:「這個不方便接受採訪,謝謝你。」

被指控阻礙另一半探視小孩,男子拒絕回應,跨國婚姻親權官司,通常很難共同監護,法官只能在父母之間選一個,雙方都想爭奪親權,未來勢必得面臨漫長訴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官司#小孩#監護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315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