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亡4年!四海幫海耀堂主「小戎祥」落網 因這案成名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9:44
55歲林鴻(左)遭台中豐原警分局逮補。(圖/中央社-民眾提供)
55歲林鴻(左)遭台中豐原警分局逮補。(圖/中央社-民眾提供)

四海幫海耀堂堂主林鴻,2015年曾教唆手下攻擊已故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2018年時遭到新北市發布傷害通緝,2021年再度被台灣高等法院發布槍砲通緝。林鴻在台北市、台中市皆有躲藏點,警方經過4個月的跟監,今(21)日凌晨在林嫌的小孩住處前埋伏,等候他返家後隨即逮補,結束了他的逃亡生涯。

更多新聞:創臉書「討債公社」竹聯、四海等幫派 涉暴力討債

 

通緝要犯林鴻,現年55歲,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其綽號為耀鴻,此外,也因為林嫌的身材容貌與藝人戎祥相似,又有「小戎祥」的稱號,2015年涉嫌教唆3名手下到王燕軍的住處地下停車場,持鋁棒攻擊,導致王燕軍頭部、手部多處受傷,落網的嫌犯供稱,是因堂主林鴻不滿王燕軍與曾任101董座的陳敏薰高調談情又劈腿,才派人教訓,而林鴻也因涉及此案聲名大噪。
 
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四海幫副幫主母告別式!上千黑衣人送別 警荷槍實彈戒備

林鴻早在2011年就涉及槍砲、傷害、強制等多項罪名,遭到警方拘捕,不過卻遲未到案或執行,2018年與2020年,新北地檢與台灣高等法院分別發布傷害、槍砲等2條通緝。豐原警局持續追緝,經過濾林嫌的黨羽資料,並透過科技偵查及大數據分析,得知林嫌經常往來台北與台中,而林嫌為了躲避警方追查,其通訊、交通、住所皆非本人實名登記,平日外出更有小弟代駕。

 
豐原警方逮補四海幫海耀堂主林鴻。(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更多新聞:地方賢達變黑道? 柯:翻記錄!小英跟顏家合照會少嗎?

由於林嫌具有幫派的背景,警方認為林嫌的再犯率高,經過4個月的跟監、蒐證,見時機成熟,於今晨1點多,在台中市北屯區軍榮一街一處民宅前埋伏,並且在林嫌下車之際,上前將他逮補,同時也擴大偵辦釐清案情後解送歸案。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四海幫#海耀堂#黑道#林鴻#耀鴻#小戎祥#通緝#落網#王燕軍#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13

0.2140

0.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