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返台居檢一半 新北落跑台中借住恐挨罰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9:18

居家檢疫一半竟然落跑。這是一名從美國返台的男子,桃園檢疫7天之後,應該回新北居家檢疫,沒有先通報,偷跑到台中清水朋友家借住,將被開罰10到100萬元。

圖/TVBS

 
男子搭上電梯,一旁還有檢疫人員戒護,這名來自新北的巴姓男子居檢到一半,原本該回新北繼續檢疫,卻偷跑到台中清水。

根據了解,這位巴姓男子從美國返台,選擇居家檢疫C方案(7+7+7),在桃園完成7天檢疫後,卻沒有回申報的新北住家檢疫,反而落跑到台中清水朋友家借住,當天被查獲,還拒不開門。

清水區區長蔡慶生:「歷經三小時的苦心勸說,曉以大義,並說明相關規定,民眾終於配合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集中檢疫所。」

 
圖/TVBS

疫情緊張時期,檢疫還落跑,台中市府將全案移請新北市府,巴姓男子恐將被開罰10至100萬元,而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如果選擇10+4或者7+7方案,第二階段如果無法在先前的原地址居檢,就必須通報地方政府,並且在第一階段居檢縣市,再找防疫旅館入住,否則就是到集中檢疫所,過程中所有費用,需自行吸收。

另外本土疫情升溫,雖然彰化目前沒有案例,卻也是超前部署,宣布除非不要,民眾不能進到醫院探病。

疾病管制科科長王曉琪:「那目前除了手術侵入性治療,需要家人陪同急診、加護病房、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一律禁止探病。」

圖/TVBS

彰化衛生局表示,要保全醫療量能,也希望防堵疫情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家檢疫#台中#清水#落跑#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064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