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23創新高 燒4縣市「高雄、桃母女」追嘸源頭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盧宏昌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9:07

21日新增23例本土,創下今年單日新高,甚至疫情已經多點爆發,燒到了四個縣市,本來有四條感染源不明,不過亞東醫院護理師已經排除在社區內感染,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的定序排列跟8B病房患者相同,認為在醫院感染機率大,而新竹一家四口的爸爸,Omicron變種病毒排序跟桃機和西堤相同,研判是在鵝肉店跟友人吃飯感染,至於現在還有高雄港相關確診及桃園太陽板工廠工作的母女,感染源依舊不明。

圖/TVBS

 
21日新增23例本土,創下桃機案爆發以來的新高,而且不只在桃園,包含台北還有高雄,也都有新增個案。

全台縣市多點爆發,再增西堤服務生老師和一位顧客,另外還有2位顧客是移工,進而延伸到,經貿特區職場有4位員工,而桃機清潔員解隔多1例,另外,台北+3,案18116在校園接觸者,以及和西堤確診者,在大同診所看診的病患,還有一位是照顧境外移入的接觸者,而高雄+10,都從在高雄港工作的案18156延伸,至於新竹先前也有一家四口染疫,等於現在本土疫情燒到4個縣市。

23例中更有15人符合突破性感染,還有4人已接種第三劑加強針,依舊染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新竹的那個案例,我們本來也擔憂,那現在看起來,事實上是從西堤整體的延伸。」

圖/TVBS

原先四個不明感染源,有兩個靠定序釐清。

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亞東醫院護理師和8B病房患者定序相同,至少排除在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而新竹一家四口感染源也大逆轉,案18060爸爸確定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和西堤跟桃機排序相同,進一步疫調跟他在鵝肉店用餐的友人,跟聯邦銀行行員跟友人,都在IKEA足跡重疊所以案18060染疫,研判是鵝肉店跟友人吃飯感染的,但還有兩條追不出來,包含高雄港相關確診,以及桃園太陽版工廠工作的母女。

這波感染主要都是Omicron變種病毒,也看得出來傳播力有多強,但可別以為Omicron變種病毒只有輕症就輕忽。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報告到兩例有中重度(症狀)以上的個案。」

圖/TVBS

Omicron變種病毒境外已多Delta變種病毒,累積364例境外,甚至突破性感染比例佔了92%,國內有兩例中重症度病例,一名本國男子打過1劑AZ疫苗、兩劑BNT疫苗,還有一名孕婦打了兩劑AZ疫苗都染疫,兩人肺部照x光兩側都有輕微肺炎,治療約兩周後康復解隔離出院。

 
突破性感染比例高,Omicron變種病毒難預防,緊接而來春節,陳時中也不忘叮嚀。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回家看家裡的人,我都覺得是可以做,但是口罩一定要戴好。」

沒禁止返鄉遷移,但口罩得戴緊緊,畢竟Omicron變種病毒大魔王已存在社區中,這波疫情得靠全民共同防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確診#陳時中#OMCI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1075

0.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