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6萬片陸製口罩混充國家隊 林明進判決今出爐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4:52
加利口罩負責人林明進被判有期徒刑5年。(圖/TVBS資料畫面)
加利口罩負責人林明進被判有期徒刑5年。(圖/TVBS資料畫面)

2020年新冠病毒開始大規模傳播時,行政院向各大口罩廠商徵招加入國家隊,其中位在新北市八里的加利科技口罩廠遭踢進口大陸製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療口罩並在台販售。士林地檢在2020年6月向加利負責人林明進以涉嫌詐欺等罪起訴,判決結果也在今(21)日出爐。

更多新聞:城中城46死!放火婦無悔意 檢求極刑殺人罪起訴

 

加利口罩遭踢被非法進口陸製口罩。(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判決書指出,林明進進口陸製口罩已經危害市場經濟秩序、公平交易,以及危害到人民健康等,不過考量到他犯案後態度尚可,以及自他遭逮後,加利工廠被迫停工無任何收入,未來還須支付員工薪水,故判有期徒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此外,林明進除了大量進口陸製口罩混充國家隊外,還以低於市價的價格取得口罩原料,用來繳交徵用的口罩產量。

更多新聞:搶劫+性侵未遂遭判無期!化名「李海莫」藏村落近10年見警喊本名大驚

 
林明進在2020年3月向大陸廠商購買6萬9570片醫療口罩,在上方印上偽「MADE IN TAIWAN」的字樣,並在台販售。其中一部分混進實名制口罩中,另一部分則賣給一般顧客。海關也在去年3月29日查獲林明進以「加利」名義,向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報運進口偽MIT口罩。事後,他也以「虛偽標記商品原產國有罪」遭士林地檢起訴。

林明進被查獲時畫面。(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驚險!曳引車國道「輪胎組」脫落 一路滾險砸後車

據悉,林明進當時繳交395萬6千片給國家口罩隊,每片約2.7元,共1068萬1200元;而從大陸進口467萬8千片口罩,每片市售價5元,共獲2339萬元,非法所得約3407萬1200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明進#口罩#罰金#有期徒刑#詐欺#國家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779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