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6萬名學測生預備!下午開放查看考場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4:36

學測將在21日登場,下午開放11.6萬名考生,可以進到考區查看座位,而今年遇到本土疫情升溫,大考中心加強防疫措施,維持去年規則,但是試場人數從42人降至36人,另外所有試務人員都必須接種兩劑疫苗,做足防疫,迎接考生。

圖/TVBS

 
三天學測將在21日登場,為了確保防疫有做足。

市長盧秀燕vs.校長:「每一節考試,學生進入試場裡面,一定要雙手先消毒(嗯)。」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教育局長到考場,查看措施做得如何。而今年遇到本土疫情又升溫,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宣布必須加強學測防疫。

 
其實規則與去年差不多採單一出入口,進到考場的所有人員,需全程配戴口罩,還有必須出示身分證量測體溫並且不開放親友陪考,午餐使用隔板,考場不吹冷氣開窗通風。

圖/TVBS

市長盧秀燕:「為了讓孩子保持適當得社交距離,所以每一個班級考試的人數降為36人,一定會量體溫一定會量體溫,那如果有狀況發生的話,會有相關應變人員處理。」

另外加強的部分是,只要發燒.有呼吸道症狀,考生一律都要到防疫試場,在個人隔間應試,而要是正在居檢健康管理中的考生,就要到隔離試場。

市長盧秀燕:「1萬6.7千名的考生裡面,只有1位目前是自主健康管理,那我們已經做好準備。」

圖/TVBS

這次參與試務、監考人員和考生服務隊都必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疫苗覆蓋率已經相較去年指考時高,不過考生並沒有硬性規定需要有疫苗施打紀錄。

下午就開放考生,進到試場查看座位,全國考場做足防疫準備,希望讓11.6萬名考生,度過一場安全學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測#疫情#防疫#隔離#接種#口罩#試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2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