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執法過當?警棍狂打槍砲嫌20下 警:當事人脫臼適當警戒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9:21

屏東內埔分局14日深夜,在轄區開六槍逮捕一名違反槍砲彈藥的嫌犯,原本是解決了一件社會隱憂,不過卻有當時圍觀民眾發現,警方當時面對手無寸鐵的嫌犯還對空鳴槍,甚至將人壓制了,還狂打對方雙腿,也被質疑有執法過當,但警方也提出說明。

圖/TVBS

 
嫌犯vs.承辦員警:「我什麼東西都沒有拿,不要動,你打我要殺我是不是。」

嫌犯高舉雙手,不過雙方仍持續對峙,甚至開槍警告。

承辦員警:「趴著不要動,好了好了。」

 
圖/TVBS

好不容易將人壓制在地,但卻看到其中一名員警,拿出警棍,就往嫌犯腿部猛打,短短一分半鐘,揮舞了近20下,也讓目擊民眾看了傻眼。

目擊民眾:「打太嚴重了啦,警察這樣太沒道理了。」

目擊民眾:「沒死也半條命了。」

目擊民眾:「腳好像要被打斷,如果腿斷掉了,也是警察打的呀,太極端了啦,打到快死了耶,這不能再打下去了啦。」

換另外一個角度更清楚,三人壓制嫌犯,一人揮舞警棍,甚至上車帶走前。

嫌犯vs.承辦員警:「很辣拜託(幫忙沖水),拜託啦,真的很辣,當然辣呀,不然要甜的嗎。」

圖/TVBS

 
被民眾質疑不當執法的案子,14日深夜就發生在屏東內埔鄉,原來這名有槍砲前科的李姓男子,當時機車踏板,就放著一把長槍,甚至被發現有逃跑企圖,還用安全帽攻擊員警。

承辦員警vs.嫌犯(111.01.14):「這槍啦!沒有啦!那個是玩遊戲的,什麼沒有,我們現在看到有這個了!什麼啦?喂!喂!你要幹嘛?」

除了一名員警被打傷,對峙過程,他還對人比出射擊姿勢,挑釁意味濃厚,因此是否執法過當,民眾也看法兩極。

附近民眾:「我覺得不會過當啊,因為他打警察就不對了。」

附近民眾:「如果他是有危險性的反抗,警察有一點點的行為,是真的還可以接受啦。」

 
屏縣內埔警分局副分局長吳政杰vs.記者:「那位嫌犯體型比較高大,然後身上還有腰包,我們不知道他身上還有沒有其他危險物品,用警棍揮擊的那個同仁,其實他的手已經脫臼了,就是用警棍去適當的制止他的腳去踢擊,有造成他受傷嗎,沒有。」

警方否認有執法過當,也強調嫌犯沒有大礙,希望將當時情況說明,消除民眾疑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挑釁#對峙#反抗#槍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19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