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智翁忘回家路…流血倒路邊 唯一沒忘「買魚給爸爸吃」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2:01
8旬吳姓老翁體力不支路倒,右腳流血且身體虛弱。(圖/翻攝自雲林縣警察局 - 北港分局臉書)
8旬吳姓老翁體力不支路倒,右腳流血且身體虛弱。(圖/翻攝自雲林縣警察局 - 北港分局臉書)

一名80多歲失智老翁2日中午被民眾發現騎單車跌倒,整個人倒臥在雲林路邊,右腳流血且身體虛弱,怎料救護人員到場後,老翁卻不願就醫,這名老翁除了自己的姓名外,其他個人資訊一概不知,僅喃喃自語唸著「要快點買魚回家給爸爸吃!」其實老翁的父親已過世許久,其孝心仍讓員警感動不已。

老翁經常自己跑出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港派出所所長黃子晉指出,88歲的吳姓老翁2日中午12時左右,被民眾發現倒在北港牛墟西引道馬路邊,一旁還有一輛腳踏車,員警獲報趕赴現場,發現老翁右腳流血、身體虛弱、有脫水現象,立即通知北港消防隊救護人員緊急到場協助,只是老翁堅持不願就醫治療,口中還喃喃自語唸著「要快點買魚回家給爸爸吃」。

更多新聞:羅志祥事業回流「接到美國商演」 超狂復出月底登小巨蛋

老翁心中只惦記著要買魚給父親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老翁患有失智症,只記得自己的名字,其他個人資訊包括住處與家人聯絡方式一概都記不得,後來警方在和老翁聊天的過程中,慢慢引導他拼湊出家人的資訊,再由員警進行聯絡。
 

更多新聞:南投古道離奇「1吊屍2失蹤」 高大成研判:他殺嫌疑高

原來老翁來自嘉義新港鄉,家屬表示,其實老翁的父親早已離世,他只要突然想起從前買魚給年邁父親的往事就會突然出門,每次身上都會有大大小小的傷口,還找不到回家的路,對於員警用心照顧並協助找到家人相當感謝。從嘉義新港到雲林北港開車距離就有8公里遠,這名老翁連自己住在哪都忘了,一心只想要買飯、買魚給爸爸吃,即使失智也沒忘記孝心,令人十分感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失智症#雲林#嘉義#老翁#買魚#爸爸#孝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341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