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你走!運將等紅燈遭攔 告3騎士強制罪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2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2 20:01

新北市三名騎士,不滿計程車疑似逼車,趁運將等紅燈時,攔下對方理論,司機當下避免爆發衝突,不斷道歉,事後也提告強制罪,騎士遭法院判拘役五十天。律師說,遇到行車糾紛,想把對方留在現場,必須告知正當理由,否則就會觸法!

圖/TVBS

 
計程車運將減速停等紅燈,後方卻傳來急促煞車聲,三名騎士把車停在小黃前方,其中一名白衣男下車慢慢走向駕駛座。

騎士vs.計程車司機:「我不是小屁孩齁,我騎車沒有亂騎,我慢慢騎,你這樣對嗎?我不對,我已經跟你道歉了,對不起。」

似乎擔心對方人多勢眾,運將姿態放軟先道歉再說,雙方僵持一陣子,直到綠燈亮擋到其他車,騎士才肯離開,事後被警方依強制罪送辦。

 
圖/TVBS

記者簡育琦:「三名機車騎士當時,行經這個路段,不滿被計程車逼車,因此三個人追上前,趁小黃運將停等紅燈的時候,把對方攔下來理論。」

行車糾紛發生在新北市五股,案發前幾分鐘,運將靠邊停準備放客人下車,沒注意到一旁經過的三輛機車,差點發生碰撞,因此被質疑逼車,萬姓駕駛不滿被騎士攔下,無法及時處理酒醉客人的嘔吐物,導致車內皮椅無法使用,加上無法營業的損失,向騎士求償20萬,但法院最後只認定,騎士涉犯強制罪判拘役50天。

律師賴呈瑞:「攔車阻止司機先生繼續行車的行為,看起來是妨害了司機先生行車的權利,基於脅迫之下的道歉,這就是一個行無義務之事,如果前面的部分,司機先生並沒有違規,或是其他的肇事行為的話。」

圖/TVBS

發生行車糾紛,想把對方留在現場,必須告知「正當理由」,並請警方到場處理,攔下對方的原因,將成為日後法院判斷,是否構成強制罪的關鍵,基於個人目的隨意攔車,最後理虧的恐怕還是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將#紅燈#遭攔#強制罪#衝突#行車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03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