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富商不當飲宴又買股!石木欽遭罰月俸1年 3百萬飛了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1:45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圖/TVBS資料畫面)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圖/TVBS資料畫面)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涉嫌與富商翁茂鍾,有不當飲宴,疑似還以妻子的名義,買進翁茂鍾的公司股票,因此遭監察院彈劾。今(24)日早上10點,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後宣判,石木欽雖有不當,但違規事實已過十年追懲,處石木欽罰月俸一年,仍可上訴。

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宣判時提到,針對石木欽與翁茂鍾飲宴、打高爾夫球,以及筆記本內所寫的內容,雖有違規缺失,但部分沒有直接事證,部分也過了十年追懲。僅買進翁茂鍾公司股票部分,行為不當、違反法官倫理,因此罰俸一年。據悉,石木欽月俸約為29萬5735元、一年約為354萬8820元。

 

富商翁茂鍾。(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交友軟體愛注意!女求「視訊裸聊」 男脫了遭詐上萬點數


監察院先前指控,石木欽擔任委員長期間,多次與富商翁茂鍾飲宴、球敘,就連翁茂鍾涉有5件官司案期間,訴訟代理人或辯護人在場,石木欽均未迴避,還提供法律意見,因此監察院在去年8月,將石木欽彈劾。案件審理期間,曾傳喚翁茂鍾出庭,他說自己比較喜歡交朋友,和石木欽已經認識40年,雙方見面都在話家常。

 
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今(24)日宣判。(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高嘉瑜施暴案遭羈押禁見逾兩週 新北檢首度提訊林秉樞


今(24)日石木欽遭判罰後,仍有8名被控與翁茂鍾不當往來司法官,皆已移送監察院,其中一人在9月已遭彈劾,另7人仍在審理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公懲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富商#翁茂鍾#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宣判#月俸一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38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