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秘境「鷹石尖」坡陡風強 婦人跌倒20警義消救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9:33

屏東恆春半島的墾丁跟滿州交接處,有一處秘境「鷹石尖」,由於可以居高臨下鳥瞰整面大海,加上距離路邊只有一公里,因此吸引越來越多人前往,沒想到20日上午將近11點,有一名婦人跌倒受傷,結果得動用20名警義消,才能順利幫忙脫困。

圖/TVBS

 
救護人員vs.傷患友人:「看一下喔,跌倒,不好意思喔,麻煩你們了喔,麻煩你們了。」

救難人員來到山上,一名穿著黃色衣服的婦人,右腳受傷,已經坐在地上動彈不得。

救護人員vs.傷患友人:「剛剛沒有撞到頭吧,沒有,現在哪裡不舒服呢,只有腳對嗎。」

 
原來婦人只是跌倒受傷,但要如何將人運送下山,才是大問題,因為包紮後,第一關就得在將近45度的陡坡行走。

圖/TVBS

救護人員:「抬腳,不要往下踏,小心小心。」

由於地勢傾斜,四周還有落山風不停吹拂,重點是只要有一人腳步踩錯,恐怕就會引發連鎖反應,但好不容易來到山腰,還有。

救護人員:「先站這邊,先站這邊,快到了喔,這段路不好搬運喔,等一下喔,小心小心,頭頭頭,來,那邊先過去。」

近20個人抬著擔架,但四周都是低矮又會刺人的林投樹,如何閃躲不會受傷,難度相當高,好不容易,七手八腳,花了三,四十分鐘,才終於回到馬路上。

圖/TVBS

屏縣墾丁消防分隊隊員洪健豪:「由於現場環境比較崎嶇,那以人力接龍的方式,將患者運送下山,患者並無大礙。」

 
原來這名婦人20日上午將近11點,在恆春半島的秘境「鷹石尖」跌倒受傷,由於距離大馬路只有一公里,正常行走20分鐘就能上山,而且還能鳥瞰翠綠的山坡以及湛藍的大海,並感受強烈的落山風吹拂,因此近年來,成了不少遊客口耳相傳的秘境景點。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事發地)位於墾丁國家公園內的一般管制區,民眾進出並無特別管制。」

雖然不是管制區,也沒有罰則,但如果體力不支或是沒有完整裝備,都容易滑倒受傷發生危險,尤其這次救援行動,就算傷患沒有生命危險,仍動用20名警義消,嚴重耗費了社會成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鷹石尖#婦人#腳傷#消防#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3

0.0832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