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聯幫兄弟檔暴力討債 狂毆站崗、逼簽本票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7:52
犯嫌當街追逐被害人。(圖/TVBS)
犯嫌當街追逐被害人。(圖/TVBS)

台北市刑大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一對黃姓兄弟檔,對外自稱是竹聯幫雷堂成員,專門替人處理債務問題,手法卻是用暴力討債,逼迫、威脅的方式逼民眾簽下本票,如果被害人不願意配合就叫小弟到家中站崗、叫囂、甚至強押被害人提款還債等,警方深入追查已有5人受害,這個月8日,專案小組拘提黃姓兄弟檔及手下小弟共10人到案。

黃姓兄弟檔違法暴力討債。(圖/TVBS)

 
更多新聞:劇場科技藝術!臺藝大《時光冉冉》絮叨叨 6系跨域合作

據了解,39歲的黃姓男子,平時自稱是竹聯幫雷堂分子,還找來29歲的黃姓堂弟,共同吸收小弟一起犯案。今年2月時,一名40歲的李姓女子,接受施姓夫妻邀約,投資虛擬貨幣,結果卻損失148萬元,犯嫌等人出面表示要幫忙處理債務,圍堵施姓夫妻,還把人帶到大同區一處民宅,作勢毆打,逼迫簽下148萬元本名,更加碼勒索3萬元現金。

特勤警荷槍實彈攻堅。(圖/TVBS)

更多新聞:真的抗菌嗎?消保官查口罩 肺炎桿菌竟「沒有顯著減少」
 

而今年4月,一名24歲的李姓男子,原本打算把媽媽的瑪莎拉蒂賣掉,在經由朋友的介紹下,找到這群犯嫌,聲稱可以處理車輛。沒想到犯嫌才與李男第一次見面,就先要求「先給紅包」,或者是簽下50萬元本票。李男驚覺有異,不願意配合,沒想到手機竟然還直接被對方搶走,事後又在路上「巧遇」,犯嫌竟然當街持安全帽追著李男,把人逼到角落,幸好最後轄區警方趕到現場,才沒有釀成更嚴重的糾紛。

警方喝令犯嫌趴下。(圖/TVBS)

更多新聞:未注意後方來車!女高中生「鬼切左轉」害男騎士撞橋命危

另外還有一名簡姓男子,為了追討與張姓女酒店經紀的1千1百萬元債務,找上黃姓犯嫌等人「協助」。黃男與小弟到張女八里區的住處動手毆打張女,事後更尾隨張女到新光醫院就醫,犯嫌還說「是去關心傷勢,看她沒怎樣就討債」。

警方搜出大量武器。(圖/TVBS)

更多新聞:土城住宅大樓起火!3樓狂竄火煙 警消破門救出1昏迷女

台北市警方專案小組經長期跟監蒐證,於這個月8日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同步於中山區、新北市三重區、蘆洲區等地,執行拘提竹聯幫黃姓兄弟檔與手下小弟共10人到案,其中還有6名少年,警方查獲刀械、球棒、本票、借據、借款合約書、債權委託書等相關證物,全案訊後依照恐嚇、妨害自由以及《組織犯罪條例》送辦。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力#台北#毆打#討債#竹聯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30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