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准頻繁上廁所! 公司走道裝監視器惹議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4:37

上班時間,竟然還被規定不能太頻繁上廁所?!桃園有間自動化機械公司,近日有員工爆料,公司為了防止員工太常去廁所,影響正常運作,貼出公告提到要在廁所走道前裝監視器,如果發現還是有員工頻繁上廁所,就會取消上下午各十分鐘的休息時間。

圖/TVBS

 
就是這張公告,引發員工不滿,上頭寫著上午10點和下午3點,各開放10分鐘休息時間,讓大家能喝水上廁所活動一下筋骨,不過近期卻發現,有員工利用這段期間做自己的事,等休息時間結束後才去喝水上廁所,影響公司正常運作,如果情況沒有改善,將會取消這兩次10分鐘的休息福利,同時告知將會在廁所走道前加裝監視器,希望員工們不要在如廁時間做上班以外的事。

民眾:「這樣子感覺上好像有侵犯到一些隱私的問題,可能就是要互相信任吧,就是你說工作時間摸魚或者是什麼,這個的話可能就是不能裝攝影機來監控啦。」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民眾:「員工的生理條件每個人都不一樣啊,你沒辦法限制員工,什麼時候他想去洗手間,然後你又在洗手間門口那邊裝設攝影機,那你就會有侵犯身分隱私的問題。」
 

這是桃園一家自動化機械公司,最近不只貼公告,還在走道裝監視器。

內部員工轉貼ptt後,不少人都十分訝異,認為這樣根本就像在坐牢,而且是要員工插導尿管工作嗎,質疑管這麼嚴,真的會讓組織運作更順利嗎,對於外界疑慮,公司稱長官不在無法回應。

圖/TVBS

勞動局勞動條件科長張珮玲:「勞動局呼籲,雇主如果有加強管理的需要,加裝監視器,也應當尊重勞工的權益,以及注重個人隱私的保護。」

勞動局強調根據勞基法,應該要給予員工適當休息時間,每工作4小時至少要有連續30分鐘的休息時間,而且上廁所喝水都不算在休息時間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園#自動化機械#公司#廁所#監視器#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60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