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當接觸?初判環境感染 確診6人皆「鄰居」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9:39

桃園這間爆出住客染疫的防疫旅館,確診者集中在6樓,房間位置緊鄰隔壁或是對門,其中四人基因定序與感染源案16768相同,指揮中心研判是環境感染,也延燒出是否是旅館防疫措施鬆散、住客有不當接觸的問題,目前中央跟桃園衛生局,已經調閱監視器要來監看有無違規行為!

圖/TVBS

 
記者:「出來了,出來了!」

防疫旅館前一天送走38人,週四再撤離118人整個清空。桃園這間飯店在去年10/16加入防疫旅館,共有240間房,讓衛生局大動作回溯採檢的這名確診者案16851,從中國大陸返台後,住進防疫旅館隔離期滿都OK,結果在自主健康管理第七天確診,衛生局發現不對勁,擴大採檢同住旅館人員,只是他在外頭整整待了一週,對於社區影響是否加大?

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因為他是屬於自主健康管理的情況,所以他外出都單獨或者都跟家人,所以我們居家隔離的人數只匡列了16人。」

 
圖/TVBS

這16人採檢都陰性,但這回更讓人擔憂的是,本該為第一道防線的防疫旅館是不是失守了,原來最早確診是從越南入境16768,經過檢測後,有3人跟他基因定序一模一樣,另外兩人結果還沒出爐。

桃園市長鄭文燦:「這6個確診個案,以統計學上來看是不尋常的,比一般防疫旅館的路徑確診的比例來講,是高了一些。」

圖/TVBS

指揮中心認為,是環境感染可能性比較大,因為飯店人員採檢全是陰性,而從住房的位置來看,不是對門就是隔壁,他們入住時間重疊,從不同地方入境,彼此也沒有親友關係,感染的通通都是鄰居,有沒有接觸,或是人員穿脫手套,又或者是中央空調讓病毒有機可乘?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我們還需要進一步調閱監視器來看,這個是不是有人員彼此的互通,或者是說有其他的這些可能的接觸。」

目前看到的監視器畫面,還沒有看到違規行為,但市長鄭文燦強調,此事非同小可,會拉長時間繼續監看,揪出交叉感染原因,避免疫情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防疫旅館#鄰居#確診#監視器#環境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67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