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環境感染 結果共14筆

  • 有片/二成「疫苗釘子戶」不打第一劑 陳秀熙:有近8成是75歲以上老人

    全台具備可接種疫苗條件的人口中,有將近20%,連第一劑都還沒施打,公衛專家推估,這些人當中,有8成是75歲以上老人。這波病毒,怕就怕在老人重症及死亡,香港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就算足不出戶好了,透過環境感染、家戶傳播,沒施打疫苗的年長者,也可能會中鏢,這時候,提高社區免疫保護力成為最重要的事情。
    2022/04/09 23:11
  • 2確診案在一麵館「14分鐘」 黃珊珊:不排除環境感染

    台北南川麵館八德店出現兩個確診足跡,分別是幼兒女老師和染疫房仲的確診友人,據了解,他們沒有關係,且座位中間還隔著一個位置,兩人有「14分鐘」同時在店裡,但有沒有接觸以及透過可能什麼方式傳染,都因為沒有監視器很難釐清。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就說,不排除是環境感染。
    2022/01/27 19:33
  • 看診半小時3病患確診! 市府急追傳染途徑

    高市府針對高雄爸案18156進行疫調追蹤,發現就診的耳鼻喉科診所還有三人被感染,而且在短短30分鐘之內,但讓外界震驚的是,確診者中沒有醫師,全都是病患,對於Omicorn的傳染途徑,倒底是人傳人還是環境感染,市長陳其邁要調查,但就有診所開始自主加強防疫,暫停侵入性治療,採問診看病。
    2022/01/22 13:54
  • 西堤染疫擴大 桃市衛生局秀平面圖「這區塊最多人中鏢」

    西堤餐廳群聚擴大,桃園市衛生局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醫生重回餐廳調查,發現確診的聯邦銀行員工所座的半開放式包廂裡面一處區塊最多人染疫,衛生局長王文彥進一步畫出相關區域,並指出靠近包廂角落的區塊一共有3名確診者曾坐在該桌,不過相隔一段距離的包廂也有一對情侶遭到感染,是否跟確診服務生有關或是廁所等環境感染還要釐清。
    2022/01/16 15:46
  • 銀行24人「半開放包廂」情侶鄰近 1家7口隔走道

    聯邦銀行群聚案,延燒到西堤餐廳,到底病毒怎麼傳的?確診座位距離曝光,據了解,銀行員尾牙坐在半開放式包廂,而先染疫的一家七口幼童坐位離他們有距離,中間有走道,還有新增情侶,也坐在銀行員走道旁,三組人屬於同一方位,但還有隔兩天去吃飯客人也確診,陳時中說廁所水龍頭、把手,或是環境感染都有可能,桃市府也將把「西堤群聚案」當作教材改進。
    2022/01/15 19:30
  • 「櫃台接觸居服員」 3聯邦銀行員接連確診

    桃機染疫的居服員傳播鏈持續擴大,甚至已經延燒到銀行!位在中壢區健行路上的聯邦銀行,今天(1/12)暫停營業一天,有不少民眾撲空。因為一名女行員曾在櫃台接待過居服員,她發病確診後,全體行員進行採檢,又驗出2位陽性。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尚無法確定是否為工作環境感染,因1/7整間銀行有辦聚餐,高度懷疑是當時接觸傳染。
    2022/01/12 18:50
  • 真有污染!桃旅館採150處 莊人祥:清消後某房仍採到病毒

    桃園的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感染,其中位在六樓的六人已經確定是群聚感染,但八樓的確診個案,雖然和六人病毒基因序列相同,但感染源還待釐清,到底是不是環境感染還要進一步確認,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進一步採檢後在旅館內的某間房間裡的環境有採到病毒。
    2021/12/18 15:05
  • 不當接觸?初判環境感染 確診6人皆「鄰居」

    桃園這間爆出住客染疫的防疫旅館,確診者集中在6樓,房間位置緊鄰隔壁或是對門,其中四人基因定序與感染源16768相同,指揮中心研判是環境感染,也延燒出是否是旅館防疫措施鬆散、住客有不當接觸的問題,目前中央跟桃園衛生局,已經調閱監視器要來監看有無違規行為!
    2021/12/16 18:59
  • 實驗室「門把、桌面」陽性! 陳時中:恐是環境感染

    指揮中心已經排除,女研究助理在社區遭到感染,反觀在實驗室的門把和桌面,都有驗到病毒殘留,而實驗室外環境則都是陰性,因此認為在實驗室內被感染的機率較高,同時也進行汙水的檢測,最快下周有結果,而專家點出,其實以往P3實驗室一組都會有兩人操作,互相檢視,實驗室內規範高,感染事件發生機率低,因此,也不排除是在穿脫防護衣時遭到感染。
    2021/12/11 22:00
  • 案908僅待候診區15分鐘 專家:可能口罩沒戴好

    案908陪媽媽看病遭傳染新冠病毒,指揮中心研判可能是環境感染,但桃園這家醫院,事發當下就已經大規模噴消毒,恐怕無法追蹤,各區域哪裡病毒量高,而指揮中心雖然研判是距離近的接觸傳播,不過專家仍有疑慮,認為要基因定序才能更準確判定。
    2021/02/01 13:26
  • 看護雇主沒確診「恐有另條傳播鏈」?陳時中回應了

    部桃群聚感染事件今未增加病例,維持10案確診,不僅醫護就連同住家人和看護也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0)日指出,原本感染源不明的9B病房外籍看護(案869)應是因染疫醫師(案838)曾照顧其雇主,因而被傳染。而針對外界詢問,看護雇主為高齡者為何沒染疫,是否恐有另一條傳播鏈或被環境感染?發言人莊人祥今(21)日回應,抽胸水步驟時旁邊其餘的人目前經檢驗皆為陰性,另由於時間已久,採檢環境的意義不大。
    2021/01/21 14:32
  • 比去年威脅更大! 專家:部桃第4波感染「已擴散社區」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9天來已造成10例確診,其中還出現家庭群聚,病毒恐怕已傳入社區,對此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研判,部桃院內感染已達第4波傳播,更存在環境感染風險,必須盡全力圍堵。
    2021/01/20 18:12
  • 石家莊新冠肺炎疫情升溫 逾2萬村民異地隔離

    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昨天祭出「異地隔離」,將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藁城區增村鎮逾2萬村民,全數轉移到其他隔離點,並對當地進行全面消毒殺菌,試圖藉此排除環境感染。
    2021/01/12 17:53
  • 「鑽石公主號」再添65例!郵輪共135人確診

    郵輪「鑽石公主號」乘客要下船回家,成了漫漫長路。今天(10日)郵輪最新再驗出65人確診,讓船上感染人數衝上135人,連同武漢包機的10人和其他觀光客等16人,日本一共161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儘管日本厚生勞動省考慮,讓全員下船前做病毒檢測,但日本官房長官坦承,現階段有困難;如今船上爆發集體感染,為了防止疫情繼續擴大,日本環境感染學會11日將派遣專門醫師和護士,組成調查團隊,上船調查船內環境。
    2020/02/10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