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犬出沒竹崎山區!比特犬遭棄養 咬死3隻寵物狗在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13:46

農委會日前公告明年3月1日起,禁止飼養輸入比特犬,沒想到昨天(3)在屏東,就發生比特犬咬死三歲男童悲劇,消息曝光後,有民眾在嘉義竹崎山區,發現被棄養的比特犬,躲在山坡內向路人狂吠,甚至還咬死了附近居民飼養的三隻愛犬,動保人員獲報後,已經到場放誘捕籠捕抓,現在還在追捕中。

圖/TVBS

 
棕色比特犬,脖子上有一個橘紅色項圈躲在山坡上,對路人狂吠。

露出兇惡眼神,彷彿隨時都會衝過來一下又左右來回奔跑,這是嘉義縣竹崎鄉,遭人發現被棄養的比特犬還咬死了附近居民,飼養的三隻狗。

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發現是一隻遭棄養的比特犬,咬死了其所飼養的三隻犬隻。」

 
圖/TVBS

攻擊寵物狗的比特犬,現在還在竹崎山區逃竄防治所已派員,置放誘捕籠,同樣在嘉義竹崎就曾傳出,黑土狗當街被比特犬狂咬30秒以上,最後遍體鱗傷一個多月前,新竹一名男子,好奇逗弄朋友飼養的比特犬,狗突然抓狂咬他右大腿,內側動脈血流不止,男子傷重不治。

其他民眾:「你知道牠的本性如此,那(棄養)等於是放虎歸山的意思嘛,你等於丟了一隻野獸在這個叢林裡面。」

比特犬傷人案件頻傳,現在屏東又有小孩被咬死,農委會已公告,明年3月1日起比特犬為禁止飼養及從國外輸入,現有飼主得在112年2月28日前,辦理申報備查,否則可罰5到25萬並可沒入犬隻。

圖/TVBS

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在2022年3月1號起,比特犬為禁止輸入及飼養隻犬種,所以民眾要在這個日期之前進行申報。」

包括獒犬、比特犬等有攻擊性犬種,均屬護衛犬,外出應由成年人伴同,且需有1.5公尺以下的繩鍊牽引及配戴防護口罩,而全台去年有登記的比特犬405隻,光台中就有189頭,佔了將近一半的數量還有沒登記的黑數現在公告飼養輸入管制,未來棄養的數量,恐怕只會多不會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特犬#棄養#竹崎山區#獒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68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