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籌結婚基金!20歲男淪車手賺外快 第一次詐騙就被抓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8:07
20歲男想籌結婚基金淪為車手。(圖/TVBS)
20歲男想籌結婚基金淪為車手。(圖/TVBS)

高雄一名65歲的林姓男子日前向警方報案,稱自己遭假冒檢察官的詐騙車手詐領了48萬元,警方得知後界入調查,並要林男將計就計,依對方指示再度到鳳山區街頭面交,員警則在一旁跟監埋伏,順利逮捕20歲的蘇姓車手,蘇嫌落網後坦承「為了籌措結婚基金」,才會當車手賺外快,沒想到第一次就失手,警方查扣作案用的證物後,將其依法移送偵辦。
 
受騙的林男日前報案表示,一名詐騙車手假冒假檢察官的身分,來電告知他健保卡遭盜用拿去詐領醫療費,必須將帳戶內存款交給指定的「安全帳戶」監管,否則會被依法送辦,對方還打包票稱,只要查出未涉案,就會將帳戶內的錢如數歸還,還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威脅不得告訴任何人。

 

 
蘇姓男子假冒檢察官行騙。(圖/TVBS)

軟硬兼施的方式讓林男深信不已,18日時帶了48萬元的現金面交給蘇姓男子,沒想到蘇男食髓知味,沒多久又故技重施,要求林男再將擁有的基金賣掉兌現,林男這時才驚覺不對勁,到警局報案,得知對方是詐騙集團後,也決定和警方合作。

 
逮捕畫面。(圖/TVBS)

雙方最後約在鳳山區的立志街面交32萬元現金,25日當天上午警方在一旁跟監埋伏,當場逮捕20歲的蘇男,查扣作案用的手機、偽造的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文書4張。蘇男落網後向警方供稱,自己前段時間才剛退伍,在桃園酒吧認識一名男子介紹賺外快的機會,因為想和女友結婚又沒錢,才決定鋌而走險。
 
 
警方事後將他帶回警局偵訊,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車手#結婚基金#賺外快#詐騙#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63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