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店員辣椒水自保?柯文哲嘆冰山一角:不安力量在醞釀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3:3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桃園市龜山區近日發生一間超商店員疑因規勸戴口罩,引發蔣姓男子不滿持刀刺死店員的事件,無獨有偶先前還發生過屏東挖眼案、台中店員提醒酒醉顧客反遭毆打,都是因規勸民眾戴口罩而遭到攻擊的事件,引起人心惶惶,內政部長徐國勇提出要超商店員自備辣椒水自保,掀起討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受訪表示,「這個也不用我去罵了,我相信網路上,或PTT已經罵成一遍,已經一大堆了」,他說,超商店員提醒民眾戴口罩,被打、被挖眼睛、被殺的很多,這是「冰山一角」,反映的是社會有不安力量在醞釀。

徐國勇23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請經濟部與超商協調提升軟硬體自我防衛能量,將為店員提供「辣椒水」等必要防衛性器具,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衛福部和內政部已經宣佈用張貼告示或是錄音廣播勸導戴口罩,相關提醒用廣播、標示就可以,從未要店員負此責任。

 

41歲蔣姓紙雕師不滿被勸戴口罩,在21日清晨持雕刻刀將蔡姓超商店員刺死,引起社會譁然。(圖/TVBS )


對此,柯文哲表示,最近超商店員規勸民眾戴口罩被打、被挖眼睛、被殺的,「這是冰山一角,反映社會有不安的力量」。

柯文哲指出,依照最新的數據分析,通貨膨脹來了,台灣去年(2020年)GDP是成長的,但去年房地產、股票也漲,很多人獲利更多,代表一定有人更差,「的確疫情之下,有很多特殊地區、特殊階層有受傷到,最近也在思考,如果給疫情受損的人怎麼補償?怎麼救濟?」
 

柯文哲指出,這問題不需要他批評,相信網路、PTT罵聲一堆,但務實且誠實地講,這反映疫情到現在有相當比例的民眾受損,加上在通貨膨脹的情況下,使貧富懸殊更加厲害,「有些人實質受損,這些人就變成社會不安的力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桃園#口罩#提醒#超商店員#刺死#挖眼#辣椒水#徐國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44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