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總公司下令「大夜不提醒戴口罩」 網轟政府無能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2:12
超商總公司內部信件截圖疑似流出,請大夜班店員不再勸導未戴口罩。(圖/TVBS、翻攝自PTT)
超商總公司內部信件截圖疑似流出,請大夜班店員不再勸導未戴口罩。(圖/TVBS、翻攝自PTT)

蔣姓紙雕師昨(21)日因不滿遭勸戴口罩,3進3出超商,最後持刀刺死蔡姓店員,震驚全台。由於近期超商接連發生類似案件,網路上流傳一份超商總公司的內部信,下令大夜同仁不再強制宣導與提醒顧客配戴口罩,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憤怒,留言痛批「政府無能,你各位自立自強啊」、「政府胡搞瞎搞民眾力圖自保」。對此,統一超商也緊急在昨日宣布,大夜班同仁不再強制規勸顧客戴口罩,萊爾富和全家也跟進。

桃園地檢署訊問後,認為紙雕家「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圖/TVBS)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以「便利商店自救中」為題發文,並貼出一張電子郵件截圖,內容說明針對近期陸續發生大夜同仁因顧客未配戴口罩問題,遭受不當暴力攻擊及傷害,再次提醒同仁以自身安全為最優先,「即日起大夜同仁,對於顧客未配戴口罩入店,將不再強制進行宣導與提醒」。

網友分享疑似超商總公司內部信,下令「大夜不再提醒戴口罩」。(圖/翻攝自PTT)

由於郵件中有提到OPEN Channel影音,網友推測應是統一超商內部通知信件。對此,網友憤慨回應:「政府無能,你各位自立自強啊」、「政府有夠廢,還要企業自訂細則」、「政府胡搞瞎搞民眾力圖自保」、「有夠爛又沒擔當的政府,都要人民自己想」、「這種作法根本因噎廢食」,還有人說,「進超商先搜身算了」、「一店配一罐辣椒水+球棒+防彈衣」、「超商配1支電擊棒」。

對此,統一超商也緊急在昨日宣布,大夜班同仁不再強制規勸顧客戴口罩,萊爾富和全家也跟進,不過對於目前的口罩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暫時不會改變。
 

更多新聞:刺殺店員紙雕師黑幕爆!網起底作品疑抄襲 騙畫稿遭踢群

關於桃園超商店員遭刺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也提醒,超商店員規勸客人戴口罩時,要注意自身安全,若對方堅持不戴,建議舉發即可,避免發生正面衝突。同時,會責請警察加強對超商的夜間巡邏工作,也提醒超商員工,遇有緊急狀況,先保護好自己,盡快報警。

另外,勞動部也建議,超商雇主在深夜時段加派人手,也可提供店員關於情緒控管、人際溝通的職前訓練,甚至是用廣播的方式,代替一對一口頭勸導戴口罩,減少與顧客的正面衝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園#大夜#超商#店員#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087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