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店行刑式槍手逃對岸!警方擬循「朱雪璋模式」押解返台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6:17
警方曾靠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將朱雪璋(左圖)遣返回台,右圖為新店槍擊犯。(圖/TVBS)
警方曾靠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將朱雪璋(左圖)遣返回台,右圖為新店槍擊犯。(圖/TVBS)

昨(22)日上午8時許,新店一名何姓藥品貿易商帶小朋友上課後返家,竟然遭人埋伏「行刑式槍殺」,頸部左側中了兩槍,當場沒有生命跡象。新北市刑大及新店警分局,經過一天一夜追查,發現該名黃姓犯案後二度變裝躲避追查,最終還搭飛機出境,潛逃到大陸廈門,目前新北警方將透過刑事局兩岸科協助,希望有機會可以將犯嫌押解回台受審。

行刑式槍殺新店何男的犯嫌變裝後前往龍山寺。(圖/TVBS)

 
更多新聞:酒醉搭計程車嫌運將「開太慢」 男揮刀狂歐還搶車開回家

據了解,台灣與大陸具有「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其標準程序,須由台灣司法請求互助案件,透過刑事局兩岸科窗口提出申請,再透過大陸北京中央公安部第一局港澳台事務辦公室(簡稱一局港澳台辦)審批,經過中央公安部港澳台辦審批同意後,再將台方司法公文分案給各地公安及妥適單位執行。

朱雪璋曾偷渡逃往廈門,去年9月遭押解返台。(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懷疑與前妻有染!「棒球隊」埋伏狂毆同事 害雙臂骨折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兩岸共打機制幾乎停擺,而在台北市大安區道館聲稱「比武」,卻是設局砍斷柔術高手王毓霖腳筋的前里長朱雪璋,成了疫情後兩岸共打首例。當時朱雪璋因該案,遭判刑6年定讞,不過他卻試圖潛逃大陸,一度搭機被攔下,後來又搭船「坐桶子」偷渡出國,去年9月大陸公安依非法入境,逮捕朱雪璋,而廈門公安局也依兩岸共打模式,通知刑事局將朱押解返台。

警方在被害人住家外蒐證。(圖/TVBS)

更多新聞:超商防疫又爆衝突!醉客遭勸「實聯制」 竟用肚子撞店員

儘管兩岸有共打機制,不過蔡政府上任後,鮮少有類似案例,且還存在雙方司法互助配合度「請求達成率」不對等問題,通緝犯逮補與請求方面,台灣對大陸發出的請求完成率只有32%,但中國大陸對台灣方面請求完成率達到73.9%;犯罪情資交換方面,台灣對大陸請求達成率是31.3%,但大陸對台灣請求達成率是81.5%。恐怕最令人擔心的是,明知槍手就在廈門的防疫旅館內,而台灣警方通報大陸公安,對方「已讀」,但有無作為,仍得等後續進一步溝通協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大陸#台灣#新店行刑式槍殺#潛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877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