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哈菸」不罰!國健署喊沒證據 反邀陳時中當代言人


發佈時間:2021/11/11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0:27
陳時中未戴口罩飲酒嗨唱的影片外流,更傳室內違規抽菸。(圖/翻攝自楊植斗臉書、TVBS)
陳時中未戴口罩飲酒嗨唱的影片外流,更傳室內違規抽菸。(圖/翻攝自楊植斗臉書、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疑違規室內抽菸,他今天表示,不記得當天有無抽菸,深知抽菸是壞習慣,但改不掉,國健署表示,並無室內抽菸畫面證據,不會開罰。

從昨天晚間開始陳時中參加私人聚會影片於網路瘋傳,甚至傳出他在室內聚會抽菸。他今天下午主持指揮中心記者會時被問是否有室內抽菸習慣,他表示,「大家知道我有抽菸」,不記得當天有無抽菸,坦言抽菸是壞習慣,確實應該改掉,但改很久都改不掉。

 

董氏基金會今天下午也特地為此事件發布新聞稿,新聞稿指出,民眾來電批評與詢問陳時中部長在室內違規吸菸一事,台灣吸菸人口從500多萬人降至260萬人,但從陳時中室內違規吸菸事件,可知戒除尼古丁的成癮有多麼的難為,即使是衛生福利部部長,一旦被尼古丁「鉤癮」,一樣難逃菸商魔掌。

董氏基金會強調,在菸害防制的推動上,全民只有一個敵人、一個加害者,那就是菸草公司、就是菸商。不論是吸菸的人或者不吸菸的人,都是被害人,都是一手菸、二手菸或三手菸的受害者。

董氏基金會表示,若部長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在禁菸場所吸食菸品,依法應處新台幣2000元至1萬元的罰款。國民健康署菸害防制組簡任技正呂孟穎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影片中並無發現部長有室內抽菸的畫面,所以不會處分,若民眾有影像及地點佐證,再交由地方衛生局查證。
 

呂孟穎解釋,室內違規抽菸相關罰則,根據「菸害防制法」第15條第11項規定,餐飲店等公眾消費室內場所全面禁止吸菸,違反者可依「菸害防制法」第31條規定開罰,但餐飲場所設有吸菸室,或採取半戶外開放空間,就不屬於違規室內抽菸範疇。

至於國健署是否會找陳時中擔任戒菸大使,讓想戒菸卻無法成功的陳時中親自使用國健署提供的戒菸服務,呂孟穎表示,若機會不排除未來邀請陳時中代言,但考量近期陳時中忙於防疫,後續邀約擔任戒菸大使的代言規劃,會再請示、尊重部長個人意願。(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抽菸#尼古丁#菸害防制法#國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1

0.1518

0.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