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車惡煞當街群毆「非現行犯」?中市兩警調職、分局長記過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1:35
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圖/TVBS)
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圖/TVBS)

台中逢甲大學一名18歲宋姓男大生,7日凌晨開車行經台灣大道附近時,因變換車道擦撞到百萬跑車瑪莎拉蒂,導致他遭對方強押下車,言語辱罵、棍棒攻擊,還叫兄弟來當街痛打他一頓。事後三名惡煞,卻未遭現行犯逮捕移送,而是警方做完筆錄,就讓人離開,昨(10)日調閱相關影像後,才發現他們涉嫌重大,欲將人逮捕,還一度傳出「找嘸人」!事件發酵,引發社會大眾撻伐,認為警方縱放,偵查作為有所疏失,今(11)日台中市警局長蔡蒼柏也首度出面說明,道歉並坦承偵辦過程有瑕疵。

惡煞當街毆打男大生。(圖/TVBS)

 
當街持棍棒攻擊。(圖/TVBS)

據宋姓男大生車內的行車紀錄器影像來看,當時他擦撞到瑪莎拉蒂之後,就馬上停車,也向對方駕駛道歉,但3名惡煞卻毫不領清,一下抓頭扯髮,還不停動手推人。沒多久還亮出球棒,並找來兄弟助陣,導致宋姓男大生無力抵擋,被當成沙包打,直到他躺在地上無力掙扎,這群惡煞才終於停手。

昨(10)日晚間3名惡煞遭逮後,台中市警局副局長鄧學鑫出面說明偵辦過程。(圖/TVBS)

更多新聞:跑車惡煞現身!涉案7人全落網 警曝最初未移送原因

 
昨(10)日晚間警方3名惡煞逮捕後,初步回應,案發當天接獲報案後,6分鐘內就趕抵現場,由於宋姓男大生當下還有辦法對話、意識清醒,因此就先陪同送醫治療,之後才將這群惡煞帶回派出所。不過當時還沒調閱行車紀錄器影像,無法確認是打架還是互毆,加上宋姓男大生仍在醫院,未做筆錄,「有多少證據就辦到哪」,才會先將惡煞請回,並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

男大生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圖/TVBS)

更多新聞:跑車3惡徒揍人瞎掰「互毆」 男大生友人還原:警方竟信

事後宋姓男大母親卻氣得痛批,「當天到警局,全都鳥獸散」!認為警方根本毫無作為,事後的偵辦過程,明顯有瑕疵。今(10)日中午11點,台中市警局長蔡蒼柏才首度出面回應,一改昨(10)日警方說法,先是道歉、之後坦承員警處理過程確實有問題。蔡蒼柏做出三點聲明,第一,小車禍演變成社會案件,絕對嚴逞、不寬待。第二,警局督察室已經針對當天處理偵辦的單位進行調查,表示第六分局員警當天並未查明案件真相,就輕率判斷為「傷害罪」,甚至還讓人離開,針對這部分,第六分局長記過處分,該派出所長、第六分局偵查隊長皆調離該職。第三,警方持續關心宋姓男大生治療狀況,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瑪莎拉蒂#逢甲大學#男大生#擦撞#惡煞#毆打#棍棒#蔡蒼柏#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3

0.1171

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