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的老天鵝!大白鵝深夜逛大街 警一張塑膠椅壓制歸案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4:46
警方持塑膠椅追捕大白鵝。(圖/警方提供)
警方持塑膠椅追捕大白鵝。(圖/警方提供)

苗栗縣公館鄉日前出現一隻大白鵝在街上趴趴走,引起路人側目,警方擔心影響人車安全,決定將牠圍捕,但白鵝相當有戒心,員警一靠近,牠就拍翅膀往前逃,員警追了幾百公尺,還拿一旁塑膠椅往牠身上套,歷時30分鐘,終於將白鵝壓制、逮捕歸案,事後送交動物防疫所收容。

苗栗縣公館鄉日前出現一隻大白鵝悠哉逛大街。(圖/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10月31日晚間10時50分許,鶴岡派出所所長陳仁康,巡邏至苗25線與苗26線往鶴岡口涵洞處,發現車道上有大白鵝悠哉逛大街,雖該路段當時往來車輛不多,但陳仁康擔心駕駛夜晚視線不佳,若車輛行經驚見大白鵝,可能會急踩煞車或變換車道閃避,易造成交通事故。

員警捕獲大白鵝,並將牠帶回派出所。(圖/警方提供)

員警捕獲大白鵝,並將牠帶回派出所。(圖/警方提供)

更多新聞:父出殯!男急發文尋「失蹤20年親姊」 警1小時幫找到

 
因此,陳仁康跟蹤大白鵝數百公尺後,與附近住戶通力合作,將大白鵝驅趕至路旁空地角落,陳仁康靈機一動就地取材,拿起路旁的塑膠矮凳,試圖套住大白鵝,但牠一見員警追捕,嚇到不斷狂叫、拍動翅膀,沿路跑給員警追,最後歷時約30分鐘,員警才順利將牠逮捕。隨後,大白鵝被載回派出所安置,等了一個晚上無人認領,警方便通知動物防疫所處理,結束一場大白鵝驚魂記。

警方將大白鵝塞入後車箱,帶返派出所。(圖/警方提供)

大白鵝被帶入派出所後,等了一個晚上無人認領,警方便通知動物防疫所處理。(圖/警方提供)

警方將大白鵝送交動物防疫所處理。(圖/警方提供)

警方呼籲,切勿放縱家禽或寵物於道路任意奔走,帶寵物出門也應注意各種保護措施,若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4條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將會處所有人或行為人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鵝#白鵝#捕捉#塑膠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934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