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輪?甜不辣?天婦羅? 魚漿捲苗栗叫「熱狗」

記者 謝古菁 許祐祥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20:09

美食在不同縣市有不同名字,大家習慣稱為「黑輪」、「甜不辣」或是天婦羅的魚漿捲,在苗栗竟然叫做「熱狗」,在地人說除了內容物有點不同,煮法也不一樣,通常熱狗拿來炸或煎,黑輪煮湯,還有業者說,是因為小時候出國看到外國版熱狗,回台灣沒看到,索性取名熱狗,一叫叫了幾十年。

圖/TVBS

 
民眾:「熱狗啊,這個東西叫熱狗。」

蛤,民眾怎麼在鏡頭前,看著黑輪講熱狗。

民眾:「紅色的啊,長長的呀,(喔那個才叫熱狗)這個是台灣熱狗。」

 
還不只一個人,說甜不辣是熱狗,原來這外觀,有人稱做天婦羅,有人叫他黑輪有人叫他甜不辣,在苗栗他是熱狗。

民眾:「熱狗(我們苗栗人叫熱狗)對,(味道怎麼樣)讚,(怎麼說)你要吃看看嗎,他跟黑輪比較不一樣,因為它是炸的,跟我們的肉圓搭配起來的話,口感更好。」

圖/TVBS

肉圓攤業者,拿剪刀剪成一段一段,還有的下鍋準備炸,有在地人解惑,說苗栗的跟其他縣市不同裡面有紅蘿蔔絲,店家則說是巧合,熱狗兩個字一叫叫了幾十年習慣自然。

業者:「(老闆娘)在國外喜歡吃熱狗嘛,然後在這邊比較沒有漢堡的那種熱狗,然後她回來就找這個覺得有點像,然後從小就教叫它熱狗。」

圖/TVBS

攤子前,這個是黑輪,這個是甜不辣,這個又是熱狗,聽到霧煞煞,唯一看透的真相的是苗栗人。

攤販:「又稱為小甜不辣就是小甜啊,小甜不辣啊,這個是大的,對啊,大小有差,可能是早期人講的吧。」

 
還有業者說,熱狗跟黑輪不一樣會下鍋油炸,但這做法其他縣市稱做甜不辣或天婦羅都有,本體都還是以魚漿居多,在地美食叫什麼不重要,好吃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魚漿捲#熱狗#黑輪#甜不辣#天婦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453

0.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