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奇招報復鄰居!麵店老闆「狂撒鹽」害死盆栽 下場慘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05:20
新竹有民眾發現家門口的盆栽突然枯死,結果竟是鄰居出招報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竹有民眾發現家門口的盆栽突然枯死,結果竟是鄰居出招報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竹一名姜姓男子今年初突然發現,家門口擺放的盆栽突然「整盆枯萎」,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發現,竟是隔壁的陳姓牛肉麵店老闆「故意撒鹽」,由於雙方先前發生糾紛,因此懷疑陳男是故意報復,姜男憤而提告後,陳男還辯稱撒鹽是為了改變磁場,最後法官不予採信,依毀損罪判陳男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

姜男心愛的盆栽某天突然整盆枯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判決指出,陳男與妻子在竹北經營牛肉麵店,因與鄰居姜男有過糾紛,去年12月間,竟朝姜男家門口潑油,今年1月,又故意在姜男家門外的盆栽撒鹽,導致盆栽數天後因此枯萎死亡。姜男發現心愛的盆栽枯萎,調閱監視器立刻抓包是陳男害的,氣炸直奔警局提告,還附上農委會林務局佐證,盆栽因土壤含有較多可溶性鹽分,而生理脫水死亡之證明。

更多新聞:刷存摺突多「搶劫費5千」 她一翻傻眼:每個月都有

雖然陳男坦承有撒鹽,但否認是故意毀損盆栽,他辯稱,受到疫情影響,果菜市場的生意起伏很大,聽長輩說在店外撒鹽可以「改變磁場」,便在店門口撒了一圈,才會不小心撒到鄰居家的盆栽裡。

 
更多新聞:曬罕見50元塑膠鈔票 她問「值多少錢」…殘酷真相曝

法官判陳男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竹地院法官審理時,發現姜男提供的監視器畫面中,陳男明顯是故意朝盆栽內撒鹽,而盆栽內的植物也確實在數天後就枯萎死亡,再加上還有林務局的佐證,因此認定陳男毀損行為屬實。法官審酌陳男與鄰居發生糾紛,卻不理性解決,反而還故意撒鹽害盆栽枯死,實屬不該,最後依毀損他人物品罪,判陳男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盆栽#撒鹽#牛肉麵#鄰居#死亡#枯萎#糾紛#潑油#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07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