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2年古井童屍案解謎! 竟是親生父親棄屍


發佈時間:2021/10/31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20:33

32年前,新竹發生的學童綁架案,當時被綁的九歲男童陸正,至今沒有被尋獲,剛好兩年後,在埔頂一處古警方現一具男童屍體,被推測很有可能就是陸正,但沒想到案件去年被重啟調查後,意外找到童屍身分,不是陸正,而是一名高姓男童,而且棄屍的還是他的親生父親,長達多年的懸案也終於被解開。

圖/TVBS

 
照片中,深藍色上衣的孩子,就是1987年,在新竹放學課後,被綁架的陸正,當時綁票案的主謀邱和順,被判死刑定讞,但遲遲沒有執行,甚至在去年六月,監察委員高涌誠要求重啟調查。

監察院監察委員高涌誠(2020.06.18):「相關的客觀證物,其實都遺失了,只剩下共同被告的自白。」

圖/TVBS

認為案件還有很多疑點未解,因為當年9歲的陸正被綁後,過了兩年,才在新竹埔頂的一處古井,發現一名男童屍體,時機點相近,讓警方研判童屍就是陸正,但從身形到樣貌,遭到家長否認,因此童屍身分成謎,而案件的重啟,一度讓陸正的爸爸不能接受。
 

陸正父親(2020.06.18):「他應該關心的是什麼,關鍵是為什麼法務部,竟然可以不執行最高法院定讞的案件。」

但案件案件重啟後,警方發現,在2010年3月,埔頂派出所,有一名高姓男子,報案聲稱哥哥失手殺死了14歲的兒子,棄屍古井,但警方當時認為是兄弟爭家產舉報,加上他的哥哥人在大陸,案件無疾而終,沒想到時隔多年,這對夫妻低調返台,進一步了解童屍的身分之謎解開了。

圖/TVBS

高姓夫妻,坦承他們14歲的兒子,智能不足,夫妻兩因為做生意無暇照顧,用鐵鍊鎖住兒子脖子,但返家後發現兒子不幸死亡後,把兒子棄屍在古井後謊報失蹤,長達32年的懸案解謎,棄屍的竟然是男童的親生父親,不過案件已經過了追訴期,男童早已被依無名屍處理,只是古井內的童屍不是陸正,陸正又在哪裡,還有待檢警繼續追查下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古井#童屍案#親生父親#棄屍#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34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