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中街好好逛!7旬嬤拋兒探險 迷路還自稱「籃球國手」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8:09
自稱是籃球國手的7旬嬤逛一中街迷路,被警車載返家。(圖/警方提供)
自稱是籃球國手的7旬嬤逛一中街迷路,被警車載返家。(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一名32歲童先生,日前帶著罹患失智症的75歲老母親,至北區一中商圈逛街,沒想到婦人被琳瑯滿目的商品吸引,竟丟下兒子自己去「探險」,童男趕緊通報失蹤,事隔不到2小時,警方接獲一中街某雞排店店員報案,稱有婦人迷路,員警到場後,婦人竟向警方表示,自己是籃球國手,剛從國外比賽完回台,卻忘了家住哪。

7旬嬤被一中街商圈琳瑯滿目的商品吸引,竟撇下兒子自顧自的去探險。(圖/TVBS資料畫面)

 
警方表示,26日晚間8時許,接獲一中商圈一家雞排店店員報案,稱有名老婦人迷路了需要警方協助,警方迅速到場了解,店員向警方說明,老婦人在店門口徘徊,還說自己剛從國外回來,找不到自已的家,且身上也沒有電話,因此請店員幫忙報警。

一中街某雞排店店員看到婦人走失,幫忙報案。(圖/警方提供)

員警到場後,老婦如數家珍地說著自己的出國事跡,身高約155公分的她,自稱是運動員,擅長的項目是籃球及桌球,還是名籃球國手,所幸她知道自己的身分資料,但忘了住在哪,經警用電腦查詢,發現她已經被通報為失蹤人口,立即聯繫上童男。

更多新聞:逮行動配毒車!男恍惚撞車遭警攔 嘴角「白白的」露餡
 

童男表示,當天帶媽媽去逛一中街,但她被商圈琳瑯滿目的商品吸引,自顧自的去探險,童男稍不留神,母親就亂跑,害他著急在商圈內不斷尋找,事後他通報失蹤,好險雞排店店員幫忙報案,這才找回他的母親。

7旬嬤被一中街商圈琳瑯滿目的商品吸引,竟撇下兒子自顧自的去探險。(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童男家中只有腳踏車,員警後來開巡邏車將婦人載回家,童男自責沒把母親照顧好,由於母親高齡又患有失智症,生怕她一人在外會發生意外,非常感謝員警暖心協助。

更多新聞:暖暖包掀搶購潮!好市多「全被搬光」家樂福狂賣3千包

育才派出所副所長周信忠說明案情。(圖/警方提供)

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若在路上發現疑似失智老人需要協助,可以撥打110報警協助;另家裡若有高齡、失智長者,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或是製作留有姓名、電話的飾品讓老人家隨身攜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一中街#失智症#阿嬤#逛街#探險#失蹤#高齡#籃球國手#運動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70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