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大麻!製成膠囊網路兜售 供應鏈遭逮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8:20

桃園員警去年(109年)12月,在網路巡邏時發現有大學生透過群組販賣大麻,為了想一舉揪出整個犯罪集團,從追蹤網路發話位置,找到第二層中盤商,隨後又發現第三層負責種植大麻的嫌犯,一層又一層,最後終於在今年9月,在機場成功攔截,把大麻種子裝在行李箱中、運抵回台的嫌犯,數量將近10萬顆,他們疑似用這種手法,運送不少大麻抵台販售。

圖/TVBS

 
桌上擺滿一袋袋像是魚油的黃色膠囊,彩色軟糖還有郵票等等,看起來沒什麼,同時也都是員警層層追緝來的,為了逮到源頭,還特地去機場堵人。

員警vs.走私大麻種子嫌犯:「那我詢問你一些事項喔,你有沒有要申報的物品,要申報的物品?」

員警直接就在轉盤上,檢查行李箱,因為這名被攔下的男子,就是販售大麻的最上源。

 
員警去年(109年)12月,在網路上巡邏時,發現一名廖姓大學生,透過網路群組販售大麻,員警為了查明上源、混入其中,追蹤網路發話位置,找到第二層中盤商,隨後又發現第三層,種植大麻的嫌犯,一層一層找出源頭,接下來是第四層供應商,最後是最上源,從中國大陸走私大麻種子返台的男子。

圖/TVBS

楊梅分局楊梅所所長陳安澤:「我們在今年的9月分,在我們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配合移民署海關及航警局,我們總計攔截將近10萬顆的大麻種子。」

原來大麻供應鏈的嫌犯,一直以來都是將種子夾在衣服堆中,放在行李箱運回台灣,而這些種子經過種植後,提煉成各式各樣型態,包括電子菸油、菸彈、口服膠囊等等。

桃園市長鄭文燦:「10萬顆種子都種植出去的話,會有超過10個足球場那麼大,那價值是超過百億。」

圖/TVBS

花了將近一年時間,員警不斷蒐證、積極往上追查源頭,終於逮到販毒集團9名嫌犯。

只是他們疑似長期都用同種方式犯案,直接從國家大門,運種子回台,再大肆買賣,但是否已經全斬斷大麻供應鏈,還得再繼續追查。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TVBS#時間#中國大陸#國家#大陸#中國#男子#國際#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0965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