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商務部籲民眾囤必需品過冬 因應「突發情況」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1:57
大陸官方呼籲農產品供給商及民眾提前儲備物資。(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官方呼籲農產品供給商及民眾提前儲備物資。(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商業部昨(1)日晚上7點突然發出一則標題為「商務部部署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保供穩價工作」公告,要求大型市場提前採購耐儲蔬菜,並且「鼓勵家庭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確保生活必需品供需無虞。

大陸商務部於官網發出公告。(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商務部官網)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大陸商務部週一晚間於官網上發出公告,呼籲地方做好事前準備,以保障「今冬明春廣大人民群眾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切實做好市場保供穩價工作」。
 
該篇公文中除了要求各地大型農產品流通企業與與蔬菜、糧油、畜禽養殖等農產品生產基地建立緊密合作關係,簽訂長期供銷協議外,也呼籲相關企業提前採購耐存放的蔬菜。同時,北京當局也鼓勵民間家庭根據需求,提前囤放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以滿足日常生活使用和因應「突發情況」。

大陸今年受氣候異常影響,蔬菜供給緊縮、價格飆漲。(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報導指出,中國大陸今年受極端氣候侵襲,自9月開始降下的豪大雨嚴重影響蔬菜供給,導致近期大陸多地的蔬菜及其他民生物資價格出現明顯上漲。北京當地官員上個月透露,自9月以來,當地蔬菜的平均批發價格上漲了約 39.8%,部分菜葉類蔬菜的漲幅更高達50%以上,與往年的10月相比,罕見出現「逆季節上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民眾#全球#價格#大陸#中國#新聞#中國大陸#TVBS#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4

0.1839

0.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