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豹潭落水案已釀4死!侯友宜開鍘:「梳子壩」暫時封閉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0:35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16日因業者舉辦大自然體驗營,吸引31名大人、小孩參加,但天候狀況不佳、溪水暴漲,導致多人遭洪水沖走,至今4死2失聯。意外發生後引發社會討論,因為當時這些人,就是走在梳子壩上,周邊沒有相關告示牌和警語,這真的合法嗎?對此今(18)日下午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前進指揮所視察時,也做出回應。

梳子壩。(圖/TVBS)

 
據了解,當時這個體驗營的路程,是通過梳子壩後,往虎豹潭古道走,前往太平21號,但16日當天下午,因為雨勢太大,因此緊急折返。沒想到一行人在回程通過梳子壩時,溪水暴漲,導致多名大人、小孩瞬間被沖走,至今(18)日仍有2名孩子失聯待救。

消防人員持續搜索。(圖/TVBS)

更多新聞:「我也沒辦法救孩子」 劉姓兄妹父親還原溪水暴漲瞬間淚崩

由於梳子壩附近,並無相關告示,也沒有標語「禁止跨越」,對此就有人質疑,新北市府是不是該負起責任?對此市長侯友宜今(18)日下午前進指揮所,視察了解搜救狀況時回應,「梳子壩是水資源管轄特定區域,主管機關應該要把安全做好,若他們不做,市府就自己做」!
 

侯友宜表示,即刻封閉梳子壩。(圖/TVBS)

更多新聞:誰說要過梳子壩?蘇老師交保後首露面招魂「雙手緊握」避談

同時侯友宜也提到,在事發第一天,他到梳子壩查看時就發現,現場是屬於防砂壩,左右兩側和周邊引道,都相當危險。因此當時就馬上下令主管機關,將現場暫時封鎖,因為人命關天,同時也已經和主管單位聯繫,要全面檢討相關安全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虎豹潭落水

#雙溪#虎豹潭#梳子壩#大方自然體驗營#侯友宜#水資源館特定區#封鎖#檢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794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