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黃金72小時!新北消防450人 入夜持續搜救失聯兩童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20:14
新北消防出動450救援。(圖/TVBS)
新北消防出動450救援。(圖/TVBS)

昨(16)日下午4時許,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發生落水意外,目前搜救行動已經超過24小時,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將近今(17)日傍晚6時許,已經出動了450名人力,而隨著夜色昏暗,搜救行動也不會停止,晚間會持續使用相關的照明設備,希望可以把握時間,將剩下2名孩童成功尋獲。

救難人員24小時不停歇搜救。(圖/TVBS)

 
更多新聞:虎豹潭落水!雙北首長喊辦 柯:已凍結負責人帳戶、商業登記

黃德清表示,從明日的天氣預報看起來,應該還會下雨,這也代表溪流仍會相當的湍急,搜救行動上將相對困難,也增添不少危險性,所以晚間的搜救行動消防局也會特別提醒救難同仁要注意安全,而夜間將會採取「岸上搜索」的方式。

消防局長黃德清說明晚間救援狀況。(圖/TVBS)

更多新聞:父女倆虎豹潭溺水!上午尋獲48歲父 母赴警所放聲痛哭
 

黃德清說明,今日已經動員450名人力,預計明日的動員能量,也會和今日一樣,目前暫定以4大地點為搜索重點,包含「料角坑、三水潭、黑龍潭還有烏嘴長潭」明日一開始,也會從這四個點才進行相關的搜索工作,希望可以在短時間內盡速找到仍失聯的2名孩童。至於空勤總隊是否會出勤協助,黃德清說明,已經有申請備用,但是因起霧影響搜索視線,功效並不佳,如果天氣轉好的話,也會請空勤來支援,目前仍先以5輛空拍機為主。

空拍機進行河道搜索。(圖/TVBS)

更多新聞:虎豹潭尋獲11歲男童 搜救人員哽咽「孩子衣物都被沖走」

另外慈福特搜分隊小隊長朱智群也說明救援情況,今日上午10時許找到11歲劉姓小男童時,他呈現U字形卡在樹藤中,原先第一位搜救人員還並未發現他就是男童,是第二位同仁到場,接觸到人才知道是一個小男孩,趕緊請岸上的隊伍支援,將小男孩拉出水面。

特搜分隊小隊長朱智群說明接觸到失聯者的情況。(圖/TVBS)

更多新聞:虎豹潭落水意外!主辦方「夜關粉專」議員怒:三不管地帶

朱智群表示,他們利用漂流的方式進行搜索,本來就預計要飄到三水潭,有帶著魚雷浮標,也是希望說如果有遇到失聯者無法送上岸的話,也會帶著他固定飄流,直到「可以起來的地方,送他回家。」而接觸到11歲小男童後,水流還是很湍急,除了高地落差、也有很多白浪花,「我覺得是一個緣分、機運吧,發現了另一名父親。」朱智群說當時看到陳姓男子之後,幫他固定之後,就用鐘擺的方式把他從左岸救回到右岸,沿著北勢溪古道送上岸,讓救護車載到醫院送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虎豹潭落水

#虎豹潭#意外#救援#搜索#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36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