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城中城」惡火!51人送醫14命危 陳其邁:不排除人為因素

記者 林炫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2:53
高雄市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至火警現場勘災。(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至火警現場勘災。(圖/TVBS)

高雄市城中城社區大火,雖然火勢已經在清晨七點左右控制,但是現場還是持續搜救當中,內政部長徐國勇跟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前往火警現場勘災,截至中午12點,已經有51人送醫,其中包括14人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高市府啟動大量傷患救援機制。

高雄市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至火警現場勘災。(圖/TVBS)

 
市長陳其邁指出,由於起火的建築物已經相當老舊,不少住戶加裝鐵窗,警消必須破壞才能進去救人,但也陸續發現有住戶疑似被濃煙嗆傷,目前已經聯繫醫學中心給予傷者最好的照顧。至於火警發生原因,消防局長李清秀表示,火調單位將根據現場跡證著手調查,有新的進度會再對外做報告。李清秀說,目前將編組派人上到7至11樓,針對門窗上鎖的住戶強行破門入內搜索,因此OCHA的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陳其邁表示,不排除為人為因素導致。(圖/TVBS)

由於案發前有民眾聽到疑似情侶吵架、也有傳出可能是「丟菸蒂」釀禍,對此高雄地檢署也啟動偵查,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目前已經帶回3人到鹽埕分局做相關的詢問,警察局也同步從監視系統中過濾所有周遭的影像,陳其邁也提到,火警原因「不排除跟人為因素有關。」檢警也不排有人為縱火的可能性。

OHCA人數不排除繼續增加。(圖/TVBS)

 
陳其邁表示,市府會請社會局跟民政局協助受害家屬的善後,包括鹽埕區公所、關懷中心以及民政局的業務單位,就住戶的安置或者其他需要協助的事項作處理,給家屬提供最大的協助,社會局也已指派社工人員至各收容傷患醫療院所進行一對一對傷者及家屬的服務,並致送關懷慰問金每人10000元,陳其邁說,稍後將會請高雄地檢署加速處理後續的一些法律程序,也能夠來協助整個起火原因事故調查。

觀光局安排旅館安置受難家屬。(圖/TVBS)

目前市府由觀光局安排部分受難家屬到市區的旅館內安置,觀光局彙整,首波可提供安置旅館計有雄旺237、巴中、康橋雄中及中正館、九福、首福及單人房等7間旅館,共可提供房間約190間。另外,為方便救災人員作業,雄旺旅館主動提供2個房間供警消沐浴清洗,並提供一樓大廳做為前進指揮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火警#陳其邁#縱火#人為因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004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