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人為因素 結果共196筆

  • 11:52花蓮又震!天王星大樓碎石掉、工人逃

    強震造成花蓮天王星大樓變成危樓!拆除過程中,又發生規模5.2的地震,導致現場大小碎石,不斷掉落,拆除作業更一度停擺,其實,不是只有拆了就好,工作人員速度會放慢,是因為也要配合檢方追查,有沒有人為因素,所以每拆一段,就停下來拍照,讓後續調查,可以進行。
    2024/04/06 20:36
  • 寶林茶室中毒釀2死!北市送檢調偵辦 蔣萬安:也不排除人為

    寶林茶室發生食物中毒案例,至今已釀成兩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7)日下令寶林在北市的門市全面勒令停業,衛生局也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移請檢調偵辦。蔣萬安下午受訪時透露,目前第一時間掌握的化驗結果,並沒有驗出一般食物中毒的細菌,不管是罕見細菌或任何可能人為因素,都不會排除,必須透過衛政、警政等方面了解。
    2024/03/27 14:21
  • 海虎潛艦3官兵「去年落海失蹤」 國軍公布調查結果:繼續找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2023年12月21日發生意外,6名官兵在浮航固定檢修時不幸遭強浪擊落,3人獲救3人失蹤,如今落水失蹤的3官兵仍下落不明,海軍司令部今(19)日公布調查結果,經專案調查小組分就機械、環境及人為因素等項實施行政調查,綜合判定為「機械及環境複合式因素」所致,而海軍持續配合周邊海域戰演訓任務機、艦及地面部隊、海巡署等友軍單位,對失蹤人員兼施搜尋。
    2024/02/19 16:57
  • 一入住旅店玻璃碎 櫃台要求簽切結書並報警

    有民眾到台中入住旅店,結果一進門發現浴室玻璃門碎裂,當下錄影並向櫃台反應,結果更換完房間,服務人員半夜要求需簽切結書,表示如果鑑定後是人為因素,會要求賠償,甚至還打電話報警,要請第三人作證,讓旅客傻眼,雖然事後有和業者和解,但旅客還是氣得PO文。
    2024/01/22 18:54
  • 2024年景氣將會怎麼走?台經院:「美中不足、全球受累」

    走過升息與通膨夾擊的2023年,又陸續爆發地緣政治衝突,各界都想知道,2024年景氣將會怎麼走?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日前表示,美中關係不佳,加上俄烏戰爭與以巴衝突等人為因素干擾下,認為景氣何時反轉很難說。台經院則認為,2024年美國及中國大陸的經濟表現將不如今年,明年很有可能出現,「美中不足全球受累」的現象。
    2023/12/07 23:24
  • 愛車放停車場突起火!4輛車毀損 車主要求火場鑑定

    台南安平區一處停車場,有車輛突然起火燃燒,造成4輛車受損,其中燒得最嚴重的車主說,其實當下他在場,回車上拿東西時,忽然就冒煙,原本想拿滅火器卻失敗,懷疑起火點是副駕駛座!只是好端端的為何會起火,有車主要求火場鑑定,要釐清有沒有人為因素。
    2023/12/05 12:43
  • 綠島柚子湖「重油汙染」被染黑 環保局急籲:民眾暫勿前往

    綠島鄉知名景點「柚子湖」擁有豐富且優美的地質景觀,被譽為最自然且最富變化的一段海岸,不過日前卻受到不明來源的油汙染,台東縣環保局初步判定為「重油汙染」,為了避免因人為因素造成二次汙染,環保局呼籲民眾及遊客暫勿前往柚子湖。
    2023/12/04 15:39
  • 天坑頻傳暴雨害的?建商施工不慎、馬路反覆開挖 學者:皆人為釀禍

    今年以來,全台馬路頻頻出現天坑,有的是因為建商施工不慎,結果害得周邊道路出現坑洞坍陷,有的則是因為馬路經常開挖,雨水從路面滲漏、不斷沖刷地基所導致,學者和土木技師都直言,跟人為因素脫離不了關係。為了減少類似災害再度發生,台北市正研議修法,未來將要求建商施工前,針對周邊道路做透地雷達巡檢,先確認地底下沒有坑洞才能施工,避免天坑危害。
    2023/10/11 22:37
  • 開冷氣內外溫差大 公宅電子鎖「流汗」罷工

    台北市瑞光公宅有住戶投訴,家中電子故障,通報維修,管理中心認為是因為住戶開冷氣,出風口對著電子鎖,內外溫差產生水氣導致電路板故障,認定是人為因素,讓住戶更氣的是,廠商維修前都沒有備用鑰匙可以用。
    2023/09/10 19:03
  • CL來台趴趴走「公園私下合照曝」! 太空港音樂節霸氣唱滿50分鐘

    韓國饒舌天后CL原本2022年要來台參加音樂祭活動,可惜受限於防疫措施與許多人為因素未能成行,不過粉絲們終於在今(2023)年等到她登「台」演出!7月1日CL參加「太空港:遊戲開始」韓式饒舌音樂節,5位韓國重量級饒舌代表一同在大佳河濱公園嗨翻近萬名粉絲,CL更是壓軸演唱50分鐘!CL雖然這次行程緊湊,仍抽空到處走走,還在公園留下「超萌合照」。
    2023/07/03 18:12
  • 竹北氣爆釀1少年全身91%燙傷!專家揭8成關鍵因素

    新竹縣竹北市24日上午8時許,在中正東路一處住商混合大樓發生氣爆,造成一名16歲少年遭氣爆波及,導致他全身91%燒燙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另有5人輕傷。對此,新竹瓦斯公司說明,整壓站軸流閥有異物入侵,導致皮膜受損,進而影響壓力過高。對此專家分析,相關事故發生8成來自於人為因素,不會只是單一因素。
    2023/06/25 12:11
  • 印度火車廢墟困三天獲救! 疑號誌遭破壞釀禍

    印度火車相撞事故,搜救第三天,事故現場又救出一名生還者,不過有些人還下落不明,家屬在現場焦急等待。這起事故指向人為因素,號誌系統可能遭到蓄意破壞,在印度引發民怨。
    2023/06/06 20:25
  • 床墊燒起來!透天厝火警 疑情侶吵架縱火

    新北市永和一棟透天民宅,凌晨發生火警,一名女子受困在閣樓、成了焦屍,警方不排除是人為因素,因為有附近鄰居說,發生火警前,屋內曾有情侶在吵架,沒多久就起火,疑似是女友到男友家住,兩人在屋內發生口角、點火洩憤,沒想到自己命喪火窟。
    2023/05/10 14:21
  • 凶手是誰?高雄壽山樹木布滿孔洞 警採證排除人為因素

    高雄壽山相思亭附近一棵小葉欖仁樹,被發現有許多不明孔洞,山友質疑有人試槍造成。鼓山警方獲報今天上山偵辦,未發現有金屬彈丸物品,推測是動物嚙咬造成,排除人為因素。
    2023/03/20 20:13
  • 原定5月要交屋...三重大樓建案露臺莫名起火黑煙竄天

    新北市三重中正北路附近一處興建中的大樓建案,今(17)日下午接近5點發生火警。當時三樓露臺突然竄出濃煙,沒多久後火勢越來越大,工人們發現後緊急打119通知消防人員到場,經半小時灑水灌救順利撲滅。由於露台堆放不少雜物,一旦有火煙易燃性高,警消目前仍在調查起火原因,欲釐清是否有人為因素所導致。
    2023/03/17 17:45
  • 順風飛行鯊魚機墜奪2命 運安會介入調查

    順風飛行俱樂部16日,在彰化溪州發生鯊魚機墜毀意外,造成林姓教官和日籍學員不幸罹難,火調科和運安會都介入調查,將針對天候、飛航操作和人為因素,預估一週內做完整報告,不過有專家指出,鯊魚機是一款超輕型飛機,碳纖維複合材質機身,加滿油最重也才470公斤,耗油低,速度最高可達330公里,但也因為輕,對於重度亂流和大型風切抵擋力也比較不夠,但飄降比加上有降落傘設計,安全性還是不錯。
    2023/03/17 13:34
  • 泳池排水孔「抽水」 專家:吸力恐達80至90公斤

    飯店發生排水孔吸人,一般泳池也有類似設備,主要是抽水過濾用,有專家分析吸力可能有80至90公斤,如果是小孩被吸住恐怕有危險性,不過一般排水孔有孔蓋分散壓力也不會被打開,猜測飯店孔蓋破裂最有可能是人為因素。
    2023/01/18 13:33
  • 《TVBS國際+談全球》尼泊爾空難前飛機急轉彎 陸公布新冠死亡藏玄機

    尼泊爾的雪人航空發生一架載有72人的ATR72雙引擎客機15日在尼泊爾西部墜毀,造成近70人死亡,是當地五年來最嚴重空難,而更巧的是這款ATR72跟2015年復興航空空難的班機機型相同。飛機在事發前為什麼翻轉,是機械故障還是人為因素呢?
    2023/01/16 19:33
  • 妻點香祈禱「燃氧氣罩」 夫病房遭灼傷亡

    凌晨兩點多,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發生死亡火警,竟然是人為因素!死者是88歲的老翁,因為心臟疾病住院,凌晨病情急轉直下,家屬決定放棄急救,結果就在等待醫生宣告死亡前,妻子點線香祈禱,疑似和氧氣面罩靠太近,釀成火警,老翁頸部以上燒燙傷,急救後宣告不治。
    2022/12/30 18:34
  • 「乾隆青花花卉盤」碎成7塊!故宮懲處2人 最重一大過

    震驚各界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毀損案,今(3)日晚間公布懲處結果,針對3件破損瓷器中,被「人為因素」打破的「清乾隆青花花卉盤」,故宮分別對2位職員祭出1大過、1申誡的處分。
    2022/11/03 21:41
  • 人為因素?北溪天然氣管線遭破壞 瑞典調查報告出爐

    瑞典當局今天表示,輸送俄羅斯天然氣到歐洲的北溪(Nord Stream)管線在瑞典專屬經濟區內兩處外洩處經過現場調查後,加深了管線遭到人為破壞的疑慮。
    2022/10/06 22:38
  • 25輛車燒毀!最貴260萬BMW 不排除停車場「乾草」釀禍

    雲林虎尾的農機展昨天(9/18)下午,一旁停車場驚傳火警,多達25輛車燒毀,消防初步調查排除人為因素,但不排除是停車場地上「乾草」,接觸到車子排氣管高溫所引起,詳細原因還需等火調鑑定,縣府也將協助車主後續理賠,一輛車財務險約200萬。
    2022/09/19 20:16
  • 熱浪襲捲英國 人為因素暖化使破紀錄高溫可能性增10倍

    今天公布的研究顯示,人類活動引起的氣候變遷,使英國本月發生破紀錄熱浪的可能性增加至少10倍。
    2022/07/29 13:01
  • 被砲管撞死訓練不足?家屬:不解服役僅百天能靠近砲塔

    被勇虎式戰車砲管打傷全姓士兵,21日晚間九點多已經宣告不治,家屬質疑是軍方的訓練不足,才會造成這起意外,雖然軍方澄清,意外當時就是訓練的一部分,但這幾年,勇虎式戰車發生事故,調查後都是人為因素,也難免遭外界質疑。
    2022/07/22 13:14
  • 鯖魚產量越來越少? 氣候變遷、人為因素都是主因

    鯖魚和竹筴魚是台灣近海重要的漁業,不過現在產量卻是有年年減少的狀況,以蘇澳漁港來說,這裡的漁獲量也在遞減,當地漁會除了認為可能跟產卵季節沒有禁捕撈有關係之外,現在又因為氣候溫度越來越高,海溫也升高,影響到鯖魚的生存環境。
    2022/06/21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