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得知火警半夜趕回高雄!女兒找嘸雙親 朝大樓下跪求平安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2:00
高雄鹽埕城中城起火,女從台南趕回老家。(圖/TVBS)
高雄鹽埕城中城起火,女從台南趕回老家。(圖/TVBS)

高雄市鹽埕區的城中城社區大火,上午7點多火勢撲滅,消防隊也派人進去大樓內逐層搜索,截至中午11點半,已知總共46人送醫,其中12人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一名戴姓女子接到家中火災的消息,立刻從台南趕到高雄,在火警現場找不到家人,只能無助地跪在地上祈求家人平安;還有一名花藝店老闆,因為高齡70歲的員工沒消沒息,急著打電話找人,最後得知由雲梯車準備救下來,才鬆一口氣。
 

火勢從一樓開始往上延燒。(圖/TVBS)

 
鹽埕區的住商混和大樓「城中城」凌晨一樓傳出爆炸聲響,火勢迅速向上延燒,由於起火點在一樓,不少民眾逃生困難,消防隊出動雲梯車前往現場救援。當地里長表示,住戶說2點50分左右聽到爆炸聲響,當他3點趕到現場時已經狂冒濃煙。
 
凌晨2點多傳出爆炸聲響。(圖/TVBS)

一名在外地工作的戴姓女子,凌晨3點接到電話,驚慌地從台南趕回高雄的老家,但直到上午天亮都還沒看到住在裡面的父母被救出,戴女表示,3點接到電話後就趕緊通知其他家人,4點多到場直至天亮都沒看到父母的身影,戴女說,爸媽已經6、70歲,家住在8樓行動又不便,打電話都連絡不上,讓她急得跪在雨中望著住處,只求父母能夠平安被救出。
 
戴女凌晨接獲通知從台南趕回高雄。(圖/TVBS)

 
另外,一名花藝店的老闆著急地到火災現場關心店內的員工,她表示,該名員工已經70歲獨居在9樓,因為今天上午沒有來上班覺得奇怪,聽聞消息後趕到現場查看,所幸有即時聯絡上,員工也由消防人員用雲梯車救出,讓她直呼,還好人平安無事,鬆了一口氣。
 
花藝店老闆到城中城關心獨居員工。(圖/TVBS)

消防人員統計,目前總共有46人送醫12人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消防隊也派人進到7至11樓,針對門窗關閉的住戶進行搜索,整起意外是否有人為因素,火調單位會盡速釐清。
 
OHCA人數不排除再增加。(圖/TVBS)

至於是否因為情侶吵架,亂丟菸蒂引發火勢,警方表示,路口監視器畫面並沒有拍到相關畫面,但目前已經帶回3名報案者和目擊者做進一步詢問,檢警表示,整起事件不排除人為縱火所致,將擴大追查釐清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鹽埕#惡火#燃燒#台南#父母#菸蒂#失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250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