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護五倍券配送超商郵局!籲民眾「兌換領取」小心勿遭詐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6:00
警方協助護送五倍券。(圖/TVBS)
警方協助護送五倍券。(圖/TVBS)

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明(8)日早上將開始發放,而從今(7)日開始,各地方超商、郵局也都開始配送。轄區警方為了防止突發狀況,也都出動警車,在前後協助,維護安全。但同時也要提醒民眾,不少詐騙集團已經看準這點,陸續在網路上投放廣告,要協助民眾兌換,警方提醒,這都可能有問題。

五倍券配送到超商、郵局。(圖/TVBS)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從今(7)日開始,就陸續派遣警力,協助郵局和超商配送五倍券,沿路跟車,在抵達地點下貨時,也全程陪在旁,就是要避免任何突發狀況。同時警方也協助指導相關人員,正確的領取流程,避免明(8)日發放第一天,有不肖人士趁機詐取。

警方向業者宣導。(圖/TVBS)

更多新聞:北市第一鍘!男女中華錢櫃歡唱不戴罩「還配酒」警送罰單

早在五倍券發放前一個月,刑事警察局就曾發現,有詐騙集團看準這點,作為新興詐騙手法。主要利用臉書投放廣告,表示可以「協助預購五倍券」、甚至說「以現金兌換高額五倍券」,吸引民眾點入後,再要求匯款詐財。甚至還會利用來源不明的簡訊,裡頭附上短網址,以釣魚方式要你輸入相關資料、驗證身分,透過這方式對手機植入木馬程式,盜取個資和信用卡號。
 

警方呼籲,民眾在網路上看到的五倍券兌換廣告,很可能有詐。(圖/翻攝自MyGoPen)

更多新聞:男子假釋找嘸工作心情差 證券行放紙箱恐嚇「炸彈送你」

警方呼籲,民眾申請預購五倍券,都該依循政府公告流程,切勿相信不明訊息,而在領取時,也要到指定處所,避免遭詐騙,五倍券拿不到,還賠上好多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振興五倍券#領取#發放#護送#員警#新北市#超商#郵局#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869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