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潮回流糾紛多!捷運車廂擠旅客擦撞爆互毆 1年達56件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3:26
旅客搭電扶梯爆發衝突。(圖/TVBS)
旅客搭電扶梯爆發衝突。(圖/TVBS)

從7月27日開始國內疫情趨緩,調降為二級警戒,居家上班的人數減少,假日時也有不少人會外出旅遊,從捷運旅運量就能看出,有大量的旅客回流,不過人一多就容易引發糾紛,像是上(9)個月19日在台電大樓捷運站就發生旅客上下車時,因為不慎踩到腳而爆發持刀衝突,甚至還有民眾只因因為隨身背包不小心碰到旁人,演變成暴力糾紛。

旅客口角後出腳踹人。(圖/TVBS)
更多新聞:三級警戒起雙北取締5600件!口罩鬆綁「自由心證」恐擾民又累死警察

 

根據捷運警察隊分析統計,近1年來在捷運系統內因細故釀成糾紛或衍生傷害的案件,就多達56件,占全般刑案11.29%。警方分析,大多數都是旅客趕時間不小心發生肢體碰撞,引發彼此不滿,口角後爆發衝突大打出手,甚至還有人使用辣椒水攻擊或持刀威嚇。

女乘客被推倒地。(圖/TVBS)
更多新聞:酒醉男遭提醒「記得把垃圾帶走」 竟暴怒推擠里長夫妻

之前就曾經發生過有乘客因為搭乘電扶梯和另外一名乘客擦撞,結果當場大打出手拳腳相向,還有在車廂內因為人潮眾多,行車間車輛晃動或進出站旅客碰撞、占用博愛座、未戴口罩遭勸阻等問題口角變成互毆糾紛。
 

旅客衝突受傷。(圖/TVBS)

捷運警察隊說明,民眾搭乘捷運時應平心靜氣,如果遇到糾紛,可以冷靜按下車廂門邊紅色緊急按鈕,請站務人員協助處理,要是發生衝突,除了互告傷害官司外,若造成捷運列車延誤影響眾多乘客權益,恐怕最高還會被開罰7500元,而被搜出武器,最高更可能開罰5萬元。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糾紛#捷運#受傷#互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7

0.1885

0.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