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一投信前基金經理人「超前部署」買股 牟利8千萬遭約談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8:32
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搜索約談2基金經理人。(圖/TVBS)
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搜索約談2基金經理人。(圖/TVBS)

曾經捲入勞金局投資組長游迺文勞動基金炒股弊案,還因此被起訴的統一證券投資信託公司孫姓前基金經理人,又被檢調查出,與另一名張姓前基金經理人,涉嫌藉由受政府委託,操作勞退勞保金基時,先利用友人的證券帳戶搶先買進股票,等基金進場,股價上漲後,再出脫持股,各自不法獲利5000多萬及30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今(30)日指揮搜索,約談11人到案。

更多新聞:上酒店消費8萬元欠2年!路上「巧遇」債主被球棒打破頭

 

據了解,孫姓前基金經理人,被控之前在統一投資公司任職時,利用公司接受政府委託,操作勞退基金及公務員退撫基金期間,私下用友人的證券帳戶提前下單,購買投信公司原先預定好要交易的特定股票,等基金進場、股價上漲之後就脫手,以此獲利約5000萬元。

更多新聞:疑女友另結新歡!狠男行刑式槍殺 無罪逆轉改判12年6月

而張姓前基金經理人則是趁著當時統一投信公司,推出統一強漢基金、統一大滿貫基金的機會,利用相同手法,以朋友的帳戶低價買進股票,讓基金幫自己抬轎,炒股牟利3000多萬元。
 

更多新聞:又是假警察制服!詐欺集團Cosplay 誆涉毒騙領錢

台北地檢署今(30)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15路,前往孫、張住居處等處所執行搜索,同時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2人及朋友共11人到案,全案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特別背信等罪嫌方向偵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股票#調查#投資#經理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986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