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假警察制服!詐欺集團Cosplay 誆涉毒騙領錢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0:20
詐騙集團出示穿舊警察制服的照片。(圖/TVBS)
詐騙集團出示穿舊警察制服的照片。(圖/TVBS)

昨(29)日中午12時許,台北市一名51歲科技業蔣姓男子的太太,打電話給警方報案,表示老公在家裡疑似遭到詐騙,而且手機還一直處在通話之中,太太無法聯絡上蔣男,非常著急,只好報警請求協助。轄區萬華分局龍山派出所員警接到電話,趕緊抵達蔣男住家,一看他與陌生人士通話紀錄,發現確實是遭到詐騙,對方竟然還傳來穿著「警察制服」和台中地方法院傳票,取信於被害人,仍一眼遭警方識破。

警方趕到蔣男住家攔阻。(圖/TVBS)

 
更多新聞:覬覦宮廟利益!美鷹會強占店仔街福德宮 涉恐嚇委員逼讓位

日前才有人冒用警察身分,穿著交警制服拍不雅影片,且影片還在網路上大肆流傳,警政署震怒究責。沒想到這回詐騙集團為了取信被害人,竟然也穿起制服,Cosplay警察和檢察官,先是打電話到蔣姓民眾住家,再加入社團軟體LINE好友通話,誆騙有人冒用蔣男的證件辦理銀行帳戶,供販毒集團使用,並提供傳來臺中地方法院傳票、銀行帳本等照片,甚至還佯稱「偵查不公開」,要求蔣男不得將案件洩漏出去。

假檢警還自製法院傳票取信被害人。(圖/TVBS)

更多新聞:投資千萬元失利!當街強擄怒毆洩憤 警8小時救出被害人
 

詐騙集團還要求蔣男得去領出200萬元現金,之後再和他們面交,把錢交給他們保管就不用擔心帳戶被凍結,蔣男告知太太此事後,電話就一直被詐騙集團占用,太太聯絡不上人,相當著急,直說「我真的快崩了」,趕緊請假回家並通報警方。

蔣男妻子因為無法聯絡上老公,趕緊請假衝回家。(圖/TVBS)

更多新聞:悚!高公局人員修剪國道一號邊坡植被 驚見一具男性屍體

員警和蔣男妻子一同趕到住家樓下攔阻詐騙,看得出來當時蔣男仍非常慌張,直說「我真的被他搞了一個早上,他一直跟我講偵查不公開」,員警當場就教導他正確防詐觀念,表示公務單位絕對不會以電話方式要求民眾交付任何款項,如果有疑慮就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報案,幸好這一回被害人老婆也相當機警,通報轄區員警,保住了老公的血汗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手機#科技男#詐騙#假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27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