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庭沒錢搭車!男見機車鑰匙沒拔 竟竊走騎40公里返家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2:53
屏東機車竊案。(圖/TVBS)
屏東機車竊案。(圖/TVBS)

屏東市區短短3天內一連發生2起機車竊案,一名無業的董姓男子從家中搭車到屏東法院出庭,到了晚上發現沒錢坐車返家,看到路邊民宅機車鑰匙沒拔,竟把車竊走,騎回40公里外的枋寮家中;而另一名潘姓男子也因貪圖方便,把路邊鑰匙沒拔的機車騎來代步,警方皆透過調閱路口監視器將2嫌逮捕到案,依竊盜罪嫌移送,並被偷的機車發還車主。
 

董男在法院附近民宅閒晃。(圖/TVBS)

 
家住枋寮的董姓男子因有案在身,搭火車到屏東地方法院出庭,由於他身上僅帶些許錢財,晚上返家時發現沒錢搭車回家,便在法院附近逗留,監視器畫面拍下,事發當晚下著雨,董男在住宅區閒晃,隨後看見一間民宅內的機車鑰匙沒拔,便直接進到停車棚內,擅自拿屋主的雨衣來穿、戴好安全帽後,直接將車騎回遠在40多公里外的枋寮家中。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沿路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最後將董嫌查緝到案,也將失竊的機車還給車主。

董男還擅自拿屋主的雨衣來穿。(圖/TVBS)
 
無獨有偶的,民族派出所也接到一起民眾機車遭竊的報案,詢問過車主後發現也是機車鑰匙沒拔遭竊,員警也透過調閱監視器,在2小時內找到犯案的潘姓竊嫌。
 
民生派出所也接獲類似竊案。(圖/TVBS)

 
警方訊後也將2人依照竊盜罪移送,屏東分局指出,今年發生的機車竊盜案件,「鑰匙未拔」的佔了八成以上,遭竊的車輛尋回率也達到9成5以上,以「使用型竊盜」型態居多,也呼籲民眾務必隨手拔取鑰匙,以避免車輛遭竊,造成自己的損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屏東#出庭#機車#竊案#鑰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69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