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趁夜偷搬9百多株檳榔苗 竟因為這原因主動投案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0:44
屏東檳榔苗竊案。(圖/TVBS)
屏東檳榔苗竊案。(圖/TVBS)

屏東縣一名林姓男子,上個月底趁夜連續犯下2起檳榔苗竊案,一共偷了超過900株樹苗,總價超過10多萬元,警方獲報後因檳榔園附近少有監視器,只能先通知附近的護農巡守隊加強巡邏,並打聽有無相關人士要銷贓,並擴大調閱農園附近的監視畫面追查,林嫌得知事跡敗露主動向警方投案,帶著員警到藏匿樹苗地點,將900多株的檳榔苗還給被害人,林嫌在訊後也被依法移送偵辦。
 

警方接獲2起檳榔苗竊案。(圖/TVBS)

 
內埔分局轄區的派出所連續於10月22、28日2天,各接獲一起檳榔苗失竊的案件,分別為700株和225株遭竊,讓農民損失慘重。由於檳榔苗偷竊後比較難對外自售,警方先通知當地的護農巡守成員加強巡邏,防止類似竊案再次發生,同時要農民們彼此打聽有沒有人在收贓或銷贓,同時成立專案小組擴大調閱監視器追蹤,鎖定一名55歲的林姓嫌犯涉有重嫌。
 
林嫌主動投案。(圖/TVBS)

林嫌聽聞風聲驚覺事跡敗露,11月1日時主動到派出所投案,並帶著員警到自己的檳榔園歸還偷走的樹苗,林嫌供稱,他是趁著晚上檳榔園沒人看管,自己開車到別人家的農園,花一個多小時一盆盆徒手搬上車,林嫌強調偷來的檳榔苗是要自栽,並不是要拿來賣。
 
林嫌強調檳榔苗是要自栽。(圖/TVBS)

 
警方指出,目前檳榔苗的市價平均落在一株130元左右,依林嫌偷的數量總價超過10多萬元,警方在訊後將林嫌依竊盜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內埔#檳榔苗#竊案#農友#檳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08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