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的「垃圾」?雙北市逾萬報廢車棄置路邊 長期占車格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1:35

許多民眾找車位時,常常發現停車格裡,停的竟然是廢棄車輛,光是新北市政府統計,從去年九月至今,就處理超過一萬輛,隨意停放在路邊的廢棄汽機車,其實如果有汽機車要淘汰,可以先註銷車牌後、把車交給車廠回收,但疑似獎勵金不高、流程麻煩,有些人乾脆當成大型垃圾,丟在路邊不管,才造成亂象。

圖/TVBS

 
南港車站附近,這輛機車車殼碎了滿地,零件外露還嚴重生鏽,旁邊另一輛同樣已經毀損,根本無法再騎,雖然已經被貼上公告,要車主趕快移走,不能再騎卻占用停車格,尖峰時段民眾找車位,但類似這樣的情況可不少。

記者郭穎:「根據台北市府統計,今年1到8月,占用馬路或是車格的汽機車,機車就高達5千多輛,汽車則是2百多輛,新北市統計去年9月至今,已經超過1萬2千輛。」

圖/TVBS

根據統計雙北大約兩萬輛,報廢車輛被丟在路邊,雖然廢車回收有獎勵金可以拿,但民眾註銷車籍後,得將報廢證明和相關證件影本,寄到環保局申請,汽車車齡超過10年才能領1000元,機車超過7年領300,疑似流程麻煩獎勵金又少,乾脆直接丟棄路邊造成亂象。
 

保管場內滿滿的無牌車輛,上面積了厚厚一層灰,如果有車牌警方會通知車主,2周內沒移走就會拖吊,無牌汽機車則是會貼上公告,7天後沒人處理就拖吊,超過規定時間還是沒人領,就會公開拍賣。

圖/TVBS

北市環保局環境清潔管理科科長黃寬助:「我們拖到拖吊場之後會放一個月,那在這個月我們也會查出車籍,那如果他認為說還是有這個需要,那他可以去做領取的動作。」

也別認為沒有車牌找不到人,環保局人員會把引擎號碼,通報警方追查原車主,開出最高1萬800元的罰單,車輛報廢後千萬別貪方便,把停車格當成回收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間#民眾#新北市#台北#新北#警方#記者#人員#北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39

0.2179